香港旺角圣诞夜 港人要求真普选 警察拘37人(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2-26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2月24日平安夜开始,香港警方就在旺角驱散示威人群,并拘捕37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港媒报导,12月25日,也就是圣诞节当天晚上,香港旺角约200人再度聚集,有人声称要购物,亦有人撑起黄色雨伞要求“真普选”,警方以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以及“刑事毁坏”等罪名拘捕37人。

圣诞夜开始,香港旺角一带约200人由西洋菜南街出发,沿弥敦道游行。有市民声称聚集是为了“鸠呜”(购物),也有市民声称聚集是为了争取“真普选”,部分人更举起象征香港争取民主运动的黄色雨伞。

昨晚上11时许,聚集人士欲前往旺角警署,声援被捕人士,聚集者行至通菜街、弼街时遭警方截停,警员出示黄旗警告,指他们未经批准游行。现场警察一度筑起人链,包围数十人。随后,警方逐个登记聚集人士身份证数据,并要求他们往弼街方向和平散去,有两人拒绝登记而被警察带走扣查。

正当逾百名“鸠呜”人士与警员在一段通菜街对峙,约30多名男女前往通菜街166号一幢大厦内,有住客报警称被滋扰,警员借此以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以及“刑事毁坏”等罪名拘捕20名男子及10名女子。此外,在对峙时,有1名男子声称跌倒受伤,要救护车送院治理。

一名示威人士在今日香港电台的节目上称,在旺角聚集并举伞的行动是希望提醒政府回应“真普选”诉求,以及交代提交民情报告的进展。有聚集人士表示,争取真民主的公民抗命不会随清场完结,将会以其它形式延续下去。

香港警务处于12月26日发表声明说,25日被捕人士分别为26男11女,年龄在13至76岁之间。

12月24日,圣诞平安夜晚6点,约200名市民参加了香港学生觉醒发起的争普选游行,游行民众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拉起“我要真普选”横幅,并撑起近百把黄伞前往政府总部,沿途高呼圣诞愿望“我要真普选”。警方一度举黄旗示警,市民则以“打倒魔警”等口号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