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琨:江泽民为什么重用周永康?(图)

作者:王琨 发表:2014-12-17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02年江泽民任期将尽,谁来继承继续镇压法轮功?成了江泽民的首要问题。周永康被选中,进入中共中央。(图片来源:新唐人)

【看中国2014年12月17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12月6日第二次被定性公布,有关周永康的话题热议不断。其中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周永康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关系。

周永康一路破格蹿升,全靠江泽民鼎力提携,这方面已被海内外所共知,不必赘述。但江泽民为什么看中周永康、重用周永康,笔者认为值得分析。

12月15日,海外中文曝料网站刊登了一条消息,虽然被新闻界业内人士看来有为江泽民洗脱之嫌,但却从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

消息称,1999年周永康初到四川任省委书记不久,就看上成都军区医院一名护士,周后来借故住院,并在住院期间软硬兼施,将对方诱骗上床,发生关系。

事情曝光后,该名护士的军官丈夫,向中共中央军委告状,事情还闹到江泽民那里。

按理说,得知此消息,身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党总书记、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应该立即下令相关部门(中纪委)对周永康进行调查处理才对,可是报导中却说,江泽民只在见到周永康时指着他的鼻子训斥一句:“你早晚会死在女人手上!”完事大吉。

当然,了解江泽民德行的人可能不会觉得奇怪,因为江本人情妇、二奶也有一箩筐。也许周永康的超格淫荡之举,在江泽民看来,不过是“too young,too simple”的小事而已。

令人奇怪的却是,后续发生的事。报导称,2002年初,周永康即将被提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时,被周永康戴绿帽子的将领仍不肯罢休,继续向中共中央投诉,欲阻挡周升官。

按理说,这次怎么也该对周永康进行处理了吧?没有。江泽民利用中共军委主席职权,以少将军衔升为中将军衔为条件,愣把该委屈将军给“摆平”了,就像报导中所说的,达到“息事宁人”。

但是,报导中还说,2013年底周永康被中共中央双规审查的消息传出后,该名已退休的将领泪如泉涌,大醉方休。说明,该将军当时接受江泽民的“调和”,实属无奈而已。

海外媒体称,这件事是北京知情者放料出来的。时值周永康案不断发酵之际,这样的消息被北京方面放出来,也许别有用意。大家不妨分析分析。

笔者认为,这条消息主要是为了让人们知道,周永康与江泽民的关系密切,不但其被江泽民重用,还被极力偏袒包庇,其程度用情同父子来形容都不为过。

那么,有一个问题,江泽民为什么这样做?这就需要从当年的政治环境形势来考虑了。

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万人大上访,要求政府公正对待法轮功,被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妥善处理。但事后,踏着六四学生和民众鲜血上位的江泽民,出于恐惧和妒忌,不想让这么大的一个群体在中国存在,因此下狠心决定镇压。

从时间上看,周永康诱奸军官妻子被举报之时,可能正值此期。在其心中比较,周永康的偷鸡摸狗比起镇压法轮功大计,实在是微不足道,他需要的是各省市一把手能全力配合他实施迫害政策。

1999年7月2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6人不赞成镇压法轮功炼功群体的情况下,江泽民一意孤行,强行实施对法轮功进行打压,并且妄言“三个月消灭”。

周永康不负江泽民所望,果然使四川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卖力的省份之一,不但迫害死大量法轮功学员,还把许多法轮功坚定修炼者劳教判刑。

可是,事与愿违,江泽民不但没能在3个月内在中国把法轮功消灭,而且到2002年时3年已过,法轮功仍然没有被消灭的迹象;更可怕的是,法轮功在海外还迅速发展,海外法轮功学员甚至将其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告到国际法庭。

在2002年江泽民任期将尽,谁来继承继续镇压法轮功?成了江泽民的首要问题。

只要能把镇压法轮功铁腕执行下去的人,成为江泽民提拔官员的头号标准,在此原则下,周永康被选中,2002年初被提任为中共公安部长,进入中央。

江泽民为什么帮周永康“化解”地方军官“纠缠”,至此就不难理解,因为周永康有要务在身。

江泽民为什么重用周永康?简单的说,就是因为周永康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一点,符合了江泽民同样邪恶的政治意志。二者臭气相投,属一路货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