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场之后,我们要抵抗的压迫(图)

作者:邓敏琳 发表:2014-12-13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13日讯】金钟清场,二百多人被捕,大家心里明白,这是一场公关政治show,雨伞运动开展至今,你何曾见过警察如此有礼?

上次旺角清场,岑敖晖一人至少被五个警察围困、黄之锋被捕后被打,事后一众被捕人士被禁足旺角。反观今次金钟清场,李柱铭不被警察屈手,甚至可向群众挥手,最后众人一夜过后也被释放。

这不过再次证明警方是选择性执法的。占领至今,警方形象可谓低得已不可更加低,现时想借一次清场运动去争取民心?我们绝不会忘记你们的所作所为。

而且,正当大家都注意金钟清场,另一边厢,警权又继续悄悄被滥用。金钟清场同日,四名社运人士被上门检控。旺角占领区持续了59日,热血公民黄洋达就被控参与59宗非法集结。而社民连黄浩铭的罪名,竟是被控在今年9月28日至11月26日期间“出席未经批准集结”。

换言之,只要曾经被拘捕、被记下了身份证字号,又或者只是曾在占领区出现过的人,都有可能被秋后算帐,被警方突然上门拘捕。我们人人都被点相。白色恐怖、政治打压,就是回复“正常”后政府送给我们的第一份大礼。黄之锋马上收到警方的信件,叫他下周一就旺角清场被捕一案出庭应讯。反观暗角打人那七个警察,仍然无需出庭。

占领区被清掉,除了夏悫道再次通车,我们又返回那个不公不义的香港社会里,更重要的是,一旦我们因为占领区被清掉而不再行动、不再发声,我们便必然会面对无日无之的秋后算帐。

以梁振英、香港政府和中国政府的小器程度,如果连田北辰也会因说一句话而被剥夺政协资格,我们又怎能独善其身?

首先是报导雨伞运动真相的媒体会遭到打压。这次大家都说,没有苹果、明报、有线和Now,死了也不知发生什么事。事实上,之前七警对示威者拳打脚踢的新闻,TVB在半个月后已经将当时负责的采访主任调离前线了。

其次便是对网络的打压和管制。这次雨伞运动大家用不同的社交媒体传消息,改图改词等二次创作更是遍地开花,天天不同。网络廿三条快将审议,建制派的议员又会像之前新闻东北案强行通过一样,以无耻的手段硬推网络廿三条吗?

还有,现时建制派已向通识科开火,试图删改课程,再加上时常在旁想死灰重燃的国教科。我们又能好好守住教育这一块吗?

你看,随手一举,生活中也有那么多不能放松的关卡。经过这七十多天,我们更应明白,一步也不能退,退了就真的什么也没了。因此,占领区被清掉,代表我们是时候用另一种方式,去想可以肩负什么实质的责任了。登记做选民、甚至组团去参选、继续去鸠呜、落社区洗楼,或是挑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议题去投入关注,什么也好,总之想想自己可做什么。同时,也请在这段日子好好装备自己(看书也好、练武也好),下一次占领随时再来,从反国教到今次的占领运动,往后我们留在街头的时间,只会愈来愈频繁和愈来愈长吧。

We will be back.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