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叛徒顾顺章还是巨贪和珅?(图)

作者:海涛 发表:2014-12-12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12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逮捕送交司法。中共机关报斥其泄密并称之为和中共早期领导人顾顺章、向忠发一样都是叛徒。不过,海外早有人说,周永康仅是现代和珅而已。

人民日报周三一篇评论说,周永康“泄漏党和国家机密”,同叛徒顾顺章、向忠发一样。这篇文章说:违反党纪,影响恶劣的腐败分子,与叛徒无异,是走到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这篇文章是从政治角度谈周永康案的。

顾顺章杀叛徒自己亦成为叛徒而全家被杀

顾顺章是三十年代中共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共特科专门执行惩处叛徒的“红队”队长,捕杀不少中共叛徒。1931年,顾顺章被国民政府逮捕后投降招供,导致中共领导人恽代英、蔡和森被捕并被处死。

毛泽东下令捕杀顾顺章,周恩来带队执行,率领特工将顾顺章一家妻儿老小十余口人灭门。顾顺章自己后来也被蒋介石处死。顾顺章事件是中共党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事件,他和曾任中共总书记的向忠发一样,成为中共党史教育中经常提到的反面教材和案例。

但是,中共文革前党史只是提到了顾顺章的叛变导致党遭遇重大损失而很少提到周恩来将顾顺章一家灭门的经过和事实。只是到了“改革开放”之后,有关党史专家才将这一史实公布于众,填补了中共党史一段“空白”。

至于向忠发,人民日报评论说他被捕后叛变,却仍难免一死;而向在行刑前跪地求饶,被周恩来说是“气节还不如一个妓女。”

中共总书记不如一妓女?

这个妓女是指向忠发的情人。向1928年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主席、总书记,是中共第三任最高领导人。他二十年代曾到苏联,代表中共发表文章和演讲,受到布哈林和斯大林称赞。1928年9月,向忠发回国后解除了蔡和森政治局常委职务,让李立三接替。

1931年4月,顾顺章被捕,供出包括向忠发在内的一大批中共地下人员。向因此被捕,6月被执行死刑。(两种说法,一种是被枪毙,一种是受刑中被电死)。周恩来所说的“妓女”是指当时向的情妇杨秀贞。杨是寡妇,门前是非多,被周说成是妓女。

人民日报周三这篇文章说:杨面对“敌人拷打,并不承认向忠发是中共党员。”作为一个情人咬牙没招供,杨和向形成对比,是故周恩来有此一说。

该评论认为,这些叛徒叛党叛国,虽有金钱、女色、贪欲等因素,但“从根上讲,是理想信念的倒塌。”评论还拿出“形象比喻”,说“理想信念如同人的精神之钙,如果一个人缺钙,则其骨头必然不够硬。”

但文章没有说明的是,这些“叛徒”,特别是周永康,其信念是何时又缘何倒塌的?文章同样没有说明,其骨头是先天就缺钙,还是当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后才导致钙流失的。如果是前者,说明这个选官机制是“带病提拔”;若是后者,则说明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因而绝对权力也会导致绝对缺钙。

中共最高层的叛徒

除了向忠发,在中共历史上被称作叛徒的人中间,最有名的应算是文革中的前国家主席、党内二把手刘少奇和文革中成为被毛选作接班人的林彪元帅。中共九大将刘少奇宣布为叛徒内奸工贼,并将它开除出党,永世不得翻身。1971年9月13日,林彪一家乘坐的飞机在蒙古温都尔汗附近坠毁。中共随即将坠机而亡的林彪、叶群夫妇和其子林立果称作叛徒。

从某种意义上讲,周永康如果是叛徒,应该和林彪和刘少奇这两个叛徒相似。不过,刘少奇后来被彻底平了反。林彪虽已被中共盖棺论定,但这些年出现了不少给其翻案的声音。因此,未来给林彪翻案也不是没有可能。人民日报评论没有把周永康比作林彪,难道出于这种担心?

周永康是和绅

海外早有舆论将周永康比为现代和珅。和珅是清朝(乾隆嘉庆年间1750-1799)大臣和巨贪,据说是18世纪世界首富。这是从经济社会角度谈周永康案,因为无论顾顺章还是向忠发,刘少奇还是林彪,都没有像周永康那样贪了如此天文数字的财物。

周永康到底贪了多少钱?由于其案还处在“查处”阶段,中共没有对外宣布。但周家财富在海外早已被传得沸沸扬扬。海外中文网站《文学城》3月29日刊发一篇综合新闻来源分析文章,题为“周永康资产千亿富可敌国,和珅翻生也会自叹不如”。该文说,周家在七个省市有29套住宅,查有3百多套住房;金融账户上有3百多亿;其家属持有的石油、航空、名酒、金融等证券,市值5百亿。

不仅周永康,就是军中和珅徐才厚、谷俊山,哪一个不是贪得金山银山“富可敌国”?就连发改委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都抄出两亿现金,点钞机都烧坏若干台。

《文学城》刊文说,当年和珅被嘉庆皇帝扳倒,民间便有“和珅跌倒,嘉庆吃饱”一说;而如今则是“周永康跌倒,习近平吃饱。”

香港独立媒体网在7月30日,即中共宣布周被审查次日,登载了许承恩的一篇题为“周永康:现代和珅?”的文章。

许文说,某些人,因旧制度、旧人事更替而获权获利,亦因新制度、新人事更替下台抄家。

和珅在乾隆时期大红大紫。而嘉庆即位不到两个星期,就将和珅赐死。

许承恩在文中如是感言:很不想现代大贪官故事会像和珅一样传诵下去,因为和珅怕的,是嘉庆,是权力更替,不是人民和法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