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定性为“叛徒” 或被判死刑(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2-11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分析认为,周永康已被定性为“叛徒”,很可能被判死缓或死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12 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题为《人民日报政文部:周永康所作所为与叛徒无异》的文章。文中列举了中共特务科长顾顺章、总书记向忠发、军队高官刘连昆、刘广智、郭万钧这五名被处以死刑的“叛徒”,并称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行为与这些叛徒无异。

从中共官方通报中看,通报周永康的用词比薄熙来更加严重。中共当局公布了周永康的六大罪名:“违反政治、组织及保密纪律;巨额受贿;贪腐牟利;泄露党和国家机密;通奸及权色、钱色交易;其他犯罪线索。”外界分析认为,周永康很可能被判死缓或死刑。也有海外时事评论员认为,周永康作为中共最大特务头目,掌握大量中共高层秘密。周永康下狱,必然大量揭其他高官,甚至有可能供出江泽民

周永康如果揭发 有可能咬定江泽民

12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在文章中罕见用“叛徒”两字评论周永康。文中列举了中共前特务科长顾顺章、总书记向忠发、军队高官刘连昆、刘广智、郭万钧这五名被处死刑的高官,并称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行为与这些人无异。由于周永康掌握中共政法委长达十年之久,外界认为他掌握着巨大情报网络资源和高层秘密。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陈破空表示,周永康受江泽民 一手提拔,是江的铁杆亲信,曾受江命在高层监控、看死胡锦涛,恰如徐才厚、郭伯雄受江命在军中监控、看死胡锦涛一样。周永康受贿,其中,不少部份极可能与江泽民或其家族共谋。陈破空分析,周永康下狱,必然大量揭发其他高官,包括咬定江泽民。如果判周死缓,等于留下活口,为随时拿下江泽民及其家族,留下重要人证。周的其他犯罪线索,大可能涉及江;周的检举揭发,更可能给江致命一击,置其于万劫不复。

类比五个叛徒 周永康或被判死刑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政文部微信号刊载文章称,作为曾经的常委,正国级高官,周永康向谁泄露了党和国家哪些机密?又是如何视中共的”政治纪律、组织 纪律、保密纪律”如无物的?虽然目前仍不得而知,但从现有的措辞来看,周永康的所作所为已与中共历史上出现过的“叛徒”区别不大了。

文章称,在中共历史上,变节的叛徒中不乏党的高级官员。文章盘点高级“叛徒”包括:中共早期领导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共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1928年7月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向忠发;军队高级将领和专家刘连昆、刘广智、郭万钧。顾顺章叛变后供出了向忠发等人的住处及中共中央秘书处、特科机关所在地。向忠发因供不出更多有用的信息,被就地枪决。1935年6月,顾顺章被秘密处死于苏州监狱,年约31岁。

文章列举,中共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刘连昆少将被金钱利诱,发展为台湾间谍,1999年东窗事发被判处死刑;空军指挥学院院长刘广智因向台湾出售情 报,2004年被捕,后被判处死刑;大陆导弹技术专家郭万钧被台湾重金收买,先后向台湾方面提供大量有关某型号战略导弹的情报,2008年11月28日, 郭万钧被执行死刑。文章最后说,周永康的所作所为已与叛徒无异。对于“如何防止党内出现叛徒”,文章借用中共历史材料列举八条,其中最后一条是“惩办叛徒特务。”

有海外评论员认为,周永康被类比为叛徒,这是中国官媒向外界释放周永康可能获得死刑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