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万邦来朝”的自恋(图)

作者:李言 发表:2014-12-04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4日讯】《人民》与《环球》唱反调

今年的APEC会议前后,大陆媒体重现了一个历史名词“万邦来朝”。

《人民日报》的一个微信公号刊登一篇题为《设宴水立方,更让人有“万邦来朝”感觉》的文章,说中国由此展现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实力、决策力和动员力,确实让人叹为观止”。文章详细列举了所谓中国在APEC收获“十大红利”,第一条就是“展现中国主导权”。但另一方面,倒是一向唱红中共的《环球时报》这次唱起了反调,发文指出说“万邦来朝”其实是不怀好意在“黑中国”,而且再次指出:这样的“一个颇具杀伤力的噱头”,又是外国人即“国外反动势力”的阴谋。《环球时报》是《人民日报》的子报,如此唱反调,正所谓大水冲了龙王庙,倒也难得一见。

始作俑者的自恋和骗人术

一看就明白,其一,“万邦来朝”的始作俑者,恰恰是、也只能是中共及其“五毛”们自己。且不说中共自己一再渲染他们在APEC上的什么“主导权”、“话语权”之类,仅举以下事实,足可于细微处见精神:事实之一,把一场每年常规轮值的(例如二○一二年是俄罗斯,二○一三年是印尼,明年二○一五年是菲律宾)“碰头”性质的meeting(而不是正式的congress)搞得如此铺张和炫耀的是谁?外国人?事实之二,宣传习近平“左右带领”美俄两大国领袖出场(其实只是身为轮值的东道主按礼仪的当然位置),把照片传遍全世界的,是谁?外国人?事实之三,再三强调习安会是日方要求,并刻意宣传习近平让安倍等待,然后再板著面孔跟安倍会面,对安倍的问候不理不睬、不置一词的,又是谁?又是外国人?这可是不顾外交惯例的拙劣表现,也违背中共自己说的“来者都是客”的礼貌。究竟是谁在精心策划“万邦来朝”还不明白?

二十一个APEC成员,当然要来参加会议,这是他们的权利,并且老实说也是各有所图。怎么叫“万邦来朝”?如果真的连美国、日本和俄罗斯都要来朝拜,那么,合理的逻辑就是越南、菲律宾这些小国岂非更应来投靠?但事实是,他们对华是寸步不让,甚至还磨刀霍霍呢!

目的当然是欺骗。试看,这个党,陷于无可救药的致命腐败,而且内部争斗你死我活(习近平语:“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这个党,国内民心失尽,抗争不断,“维稳”越来越变成防暴(看看北京街头手持自动步枪的武警)而且防不胜防;这个国家,道德、资源、环境无不破坏殆尽,国民经济不可抑制地下滑;这个国家,外交、疆藏以至香港问题四面楚歌。所有这些,他们自己心里不明白?面对这样的局面,唯有骗,造个“万邦来朝”的魔术幻景,正合乎他们的最大“中国梦”。

他们不仅是骗人,其实也自骗,也就是自恋。这就是为什么周小平、范曾等那么蹿红。试听范曾唱的:“皇图八万沐初阳……龙吟昊宇当非昨”。“皇图”者,普天之下,莫非皇土,所以老百姓房子底下那片土花了天价也只有七十年使用权。“龙吟”,把习总比作“龙”,原来《时代》周刊的封面“习皇帝”的龙颜还是有所依据的。

自恋,其实是中国历代帝皇的通病。事实是,即使在古代,“万邦来朝”也从来不是天朝大国强大的表现。“来朝”者都是有所图而来,最普遍的是为了做一笔一本万利的生意。但那些皇帝们都是自恋着“中央大国”的权势──哪怕是虚的、名义上的。于是,对于外国的“朝贡”礼物──土特产之类──都是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其回赠何止十倍甚至百倍。有此好处,外国人当然乐此不疲地“朝贡”起来。而现在的中共和习近平居然也遗传上了这恶疾。苦的是中国的老百姓,水立方的盛宴,难道不是玉杯饮尽千家血,银烛烧残百姓膏?

难怪连《环球时报》也实在觉得没面子,难得唱一次反调。

需要人民的觉醒

严重的问题是:确有不少中国的善良老百姓也被重复千遍的中共谎言欺骗得晕晕乎乎,也自恋得可以,相信“万邦来朝”的盛世,而且不仅是在这次APEC,而是从中共十八大以来一直晕晕乎乎。

记起了一句话:需要人民的觉醒。

奥巴马真的是讨好习近平?奥巴马这次无疑是第一上宾;座位紧靠习近平(令人想起当年美国安排蒋夫人宋美龄的座位紧靠罗斯福);习近平花费整整一夜五个小时与奥巴马在瀛台宴游;中共七常委悉数会见奥巴马。但这些是习拉拢奥,还是奥朝拜习?更重要的是,美国在APEC上丝毫没有放弃自己一贯的主张。就在奥巴马抵达北京APEC会场前数小时,他还在美国大使馆主办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参与国领导人会议上大力推进各国尽早完成TPP。而中共提出的建设亚太自贸区的路线图,由于美国的反对,并没有确定时间表。并且,在人权、中国互联网开放、军事(拒绝习要求不要抵近侦察)等等方面甚至香港占中问题上,美国都与中共针锋相对,美国还向越南出售军机。所有这些,是美国来朝贡的礼物?

俄罗斯现在因石油低价对其经济造成致命打击,它向中国出售天然气(价格还不低)是向中国朝贡还是要从中国捞好处?另一方面,俄罗斯又向越南出售军机潜艇,向北韩供油(须知中共正在停止供油以向这个不听话的政权施压)。如此,俄罗斯是在向中共朝贡?

至于日本,四点共识白纸黑字,一不包括安倍承诺不参拜靖国神社,二不包括承认钓鱼岛存在领土争端,实际是双方各自都在玩弄外交辞令,以词句的让步找台阶下,达到双方都有需要的会见。有报道习对安倍说“第二次见面就是朋友了”。如此,日本来朝贡?

其实,何需列举这些铁的事实,只要想想,以中国现在名不副实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实际国力(人均GDP、科技、军力)和中共失尽民心,美日俄甚至越南、菲律宾等国真的会来朝拜你?

让中共自恋去吧,别上当,更不要也跟着自恋起来!觉醒起来,首先是实现国家民族的真正民主、自由和复兴──就如香港的学生和人民正在做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