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谢国忠谈楼市是不懂“政治背后的政治”(图)

发表:2014-11-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牛刀谢国忠谈楼市是不懂“政治背后的政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6日讯】最近,有两个帖子很火,一个是,秦皇岛北戴河区供水公司经理马超群被抓后,从他们家里抄出了1.2亿的现金,现金74斤黄金,房产手续68套,马超群还真是很超群。另一个是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有消息称,徐才厚在北京阜成路有一处2000平米豪宅,军方在其中查抄出惊人的贪腐物品:到处堆放着的现金,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称一下,足足有1吨多重!还有成堆的和田玉,唐宋元明历朝古玩字画,用了十几辆卡车才全部运走。徐才厚果然财厚。

有人说,在今天这个市场经济社会,如果只懂得市场经济知识还真的不行,你必须要懂政治,但是,懂得了政治也还不够,还要懂厚黑学。如果不是现在反腐败搞的这么深入,谁能相信马超群这么一个小官能搜刮到这么多的钱财?又怎么能相信一个国家领导人、共产党的高级干部,原来是个石破天惊的大腐败分子!即使到了今天,事实已经大白于天下的时候,我们依然难以想象,他们在自己家里隐藏这么大额的金钱有什么意义?如果家里有一块玉石那肯定会倍加珍惜,如果弄一屋子,那还是宝贝吗?真是,搞不懂腐败分子的生活和思想。

让人们真的难以搞懂的还有楼市这些事,人人都知道中国房价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谁都没见过像现在这种城市大拆大建的发展模式。但是,就是那么几个开发商自炒自卖的预测大师,始终站在了舆论的制高点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拆迁市长步步高升,因为他们的政绩可观,GDP增长的快。这些年说房价涨的有众多的粉丝追捧者,主张房价要降的总是失信。有人就说,牛刀、谢国忠等人“只懂经济不懂政治”,其实,不是他们不懂政治,在中国谁不懂点政治?只是,他们不懂政治背后的政治。

有人把中国社会分裂划分为有房一族与无房一族,有房一族代表着中产阶层。他们总以为有房者在房价上涨的过程中,财富不断积累,房价暴跌会让他们的财富大幅度缩水,这些人就承受不了了,他们不但要砸售楼处,还可能发生群体性事件。无房一族代表底层阶层,房价不跌他们永远都买不起房了,为什么他们买不起房?因为他们没有眼光,没有预见性,他们信了牛刀,没有信任志强的话。如果他们现在不买房,今年还会再白忙。如果这些人,长期生无定所,负担累累,承受高压,不生不测事件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其实,有房阶层的情况也不完全一样,有自住需求的占多数,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投资需求的。自住需求的人对房房价值的高低并不在意,本质上说,他们应该更愿意房价下降,因为,房价下降了,虽然现住房的价值降低了,但是,对自住来说,再买房、再改善都变得容易了。如果高高的房价下,一个小蜗居都几百万,那么虽然你住着几百万的蜗居,但是,那毕竟也只是个蜗居。当一个大套房也才几十万的时候,那么如果自己手里只有几十万的话,也就可以住上大套房了。有房者中的投资者才最在乎房价是不是高涨,不要说,房价下降,只要房价不涨,甚至涨的不够快,那都是损失。在讲有房人的心态时,千万不要一概而论。

对于无房人来说,简单地批评人家早不买房,没有经济头脑,实在是一种强盗逻辑。只要有基本的实事求是的态度,都知道,中国这些年的,房屋一直是一种紧缺资源,特别是改革开放初期,对老百姓来说,可以说是一房难求,很多人还都住在自建的窝棚里面。这种情况下,谁会有钱不买房?凭良心说,绝大多数人是买不起啊!温饱都成问题,买房岂不是天方夜谭?不要说购房款,靠工资收入的人们,就是说连首付都交不起。长话短说,这么多年来,这种情况,一直存在。例如,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如果没有啃老的条件,就算他们明知道房价会涨,他们也无能为力,靠工资收入、靠勤劳致富,依然无法买房。这个实事求是地说,是社会问题,绝对不是个人决策能力的问题。

本来,政府的功能就是平衡社会发展,调控楼市走向,但,这只是理论分析。现在的情况是,政府也是房地产的参与者,并且是一个主要方面。政府的生存不但依赖土地收入,并且还从房价上涨的过程中获得最大利益,房地产也是政府领导人最大的政绩工程。全面取消限购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不是说不该取消限购,但是,这种毫无底线,没有托底办法的,一切以地方政府财政依赖为导向的做法,是导致房地产行业严重问题的重要根源。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