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鲜人:先不介意薪水几K(图)

发表:2014-11-12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刚从军中退伍,准备投入就业市场,退伍前开始搜寻就业网站,并试着寄出一些履历数据,得到许多面试的机会,在工作的属性和类别上,他和一般新鲜人一样,充满期待却又十分彷徨。

每次有新的工作机会,他总是开口问:“妈妈,您觉得这份工作好不好?我想离家里近一点,才不用多花汽油钱”。这是他人生过程的重要选项。

我鼓励他:“孩子,你想做什么工作,我们都支持,从你有兴趣的行业入手吧!”

在寻找合适的工作前,他并没有在家里闲着,而是到同学上班的木材工厂做临时工,每天下班后,满身的木屑灰尘,他从不抱怨,还很天真地和我分享:“木材工厂的老板人超好的,我也没帮上大忙,他一样算薪水。”

有一天加班,很晚才回到家,他去洗澡时,翻开脚底说:今“天脚被铁钉刺进去了。”我看着被铁钉刺穿过鞋底的伤口,心疼地问:“一定很痛吧!”

他回应:“别担心,不会痛啦,我明天还要去帮忙呢。”

儿子的务实认真,让我十分放心,他在寻找工作时,也会嘀咕着:“文凭没什么用,像我大学毕业找传统产业,还是要先学习技术,从基层做起。”

一天他兴奋地告诉我:“那间大公司和我联络了,希望我去上班。大公司制度齐全,福利应该比较好,我去上班后会住宿舍,总算找到工作。”

我也替他感到欢喜,毕竟很多工作经验必须用时间来累积,我勉励他:“对工作要尽心尽力,同事之间要广结善缘,恭喜你有个正式的工作了,你一个月薪水是多少?”他天兵地回答:“我也不知道,只觉得机电的工作,我算是学以致用,没有详细问多少钱。”

目送儿子去新公司报到,心中有满满的祝福,庆幸他脚踏实地。刚入社会,几K的薪水其实只是一个踏板,如果用心在职场上累积自己的实力,以后自然水涨船高。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