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度空袭伊拉克ISIS(图)

发表:2014-11-04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4日讯】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在伊拉克加入战斗行动﹐两架CF-18战机11月2日正式执行第一次轰炸任务﹐协助盟军遏制“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

早前多天,天气恶劣多云﹐轰炸目标模糊﹐两架CF-18战斗机周日终于行动﹐在巴格达西面的费卢杰(Fallujah)一带投射GBU12激光导弹。那是美军熟悉的激战地区﹐美国在伊拉克10年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场。 

伊拉克政府今年1月失守费卢杰﹐政府军全面撤离安巴尔省(Anbar)﹐“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武装部队攻破了警察防守﹐费卢杰沦为叛军重镇。 

轰炸消息不是来自科威特加军总部﹐而是来自于加拿大国防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渥太华办公室的简短声明。 

倪可森说﹐一架北极星(Polaris)C-150空中加油机﹐在战斗机前往目的地途中为它们加油﹐3架军机均已安全返回基地。 

倪可森说:“今天的空袭证明我国政府处理恐怖主义,以及与盟军对抗ISIS施加于妇孺平民的暴行的决心。我向我们执行这项重要任务的所有男女军人致谢。”

战斗任务上周展开﹐首次巡逻﹐事前秘密安排﹐加拿大军方拒绝媒体进入CF-18战机空中加油机和两架CP-140奥罗拉(Aurora)侦察机进驻基地﹐原因是东道国科威特关注保安。 

加拿大国防部声明没有透露﹐战机击中什么伊斯兰国目标。美国和其它盟军飞机﹐也有摧毁军车和据点﹐还有炼油厂等经济设施﹐它们每天为“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提供现金数以百万元计。 

倪可森的声明称﹐此次任务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军队不会透露战斗任务的详细资料﹐包括目标受损评估﹐他们会在周二公布更多消息。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