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太空船2号试飞坠毁 1死1重伤(视频/图)

发表:2014-11-0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1日讯】根据最新外电报导,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的太空船2号(SpaceShipTwo)太空飞机今天在加州上空试飞时,发生问题坠机,据了解,机上两名驾驶已知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维珍银河公司是英国航空业大亨布兰森旗下的子公司。(法新社)


维珍银河的太空之旅,必须先以画面中的双体飞行器载运到高空,之后中间的太空船就会脱离载具直冲太空。(路透)


太空船在脱离载具后直冲太空的画面。(法新社)


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2号在试飞时发生坠机意外,残骸散落在加州沙漠地带。(路透)

维珍银河公司指出,“在测试飞行时,飞机操作严重异常而导致失事坠毁。”

维珍银河公司是由英国航空业大亨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所拥有的维珍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旗下的子公司,主要是发展太空旅游业务,目前在销售的太空之旅一个人要价25万美元(约151万人民币),可以带游客飞抵距离地表100公里的太空中,享受约5分钟的太空之旅。

搭载人员的太空船2号共有2名驾驶员,另可搭载旅客6人,飞行时是先由一驾命名为“白色骑士2号”的双体飞行器载运到高空后,太空船才会脱离载具直飞太空,从起飞到落地的时间约为2.5小时,但真正能够体会到太空的失重状态的时间,大约只有5分钟,虽然机票价格高达25万美金,还是有许多富翁捧着现金排队,等着享受这趟被称为“平民太空之旅”的行程,根据维珍银河公司先前透露,已经有640人预约行程,这其中还包括了布兰森本人。

维珍银河公司原本预计在今年12月展开载客计划,但先前已有消息指出可能会延迟,在今天发生坠机意外后,载客计划是否生变仍是未定数。

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无人火箭,在10月28日升空时才发生爆炸意外,维珍航空这起失事,已经三天之内所发生的第二次商业太空飞行意外。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