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暗战香港(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4-10-27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7日讯】十月十六日出版的香港《动向》月刊有一篇“习近平调整香港政策”的文章,披露许多中央高层的内幕,包括在胡锦涛时代成立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用“协调”而??不是“领导”,就是胡锦涛为了反制当时出任组长的曾庆红,不给他太大的权力。习近平为代表的红二代认为“610白皮书”是“借港乱习”,把张德江比喻为“暴恐分子”。江泽民派系在香港有很大利益与力量,梁振英与香港土共如果卷入习江斗争,是祸是福,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10月20日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不提香港的雨伞革命。似乎要表示它不在乎香港发生什么事情。但是从大抓支持雨伞革命的中国民众,就知道北京十分担心它对中国的影响,因此不想为它做反面宣传。北京当然希望雨伞革命早点收场,但是又不愿意爆发流血事件给11月北京举行的APEC峰会带来危机。

在四中全会召开前夕的10月19日,在接受亚洲电视国际台访问时,梁振英却再次危言耸听,说香港的雨伞革命“有外部势力参与”,“从不同国家来自全球各地”。20日在接受国际媒体访问时,声称反对公民提名是防止低收入市民主导政治。

梁振英选择这个时候说这些,无疑是说给参与四中全会的中央委员们听??。外部势力的说法最能刺激中共高层的神经,从而取得他们的支持;反对穷人政治则是争取财团的支持。梁振英企图以此换到让他可以放手大干,至少不会因为他在9月28日夜里莽撞的镇压而被牺牲。但是全会没有谴责雨伞革命应该让梁振英十分失望。

雨伞革命怎样解决,难题踢到香港特区政府身上,尤其特首梁振英身上。以梁振英的狼性,如果不是北京阻止,他早就大开杀戒了。在出动黑道与几度恐吓清场无效后,他只能让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与学生对话。虽然10月21日第一次对话没有取得共识,但是彼此对抗的气氛有所缓和。显然林郑得分而梁振英失分。

虽然北京对香港的文宣十分强硬,甚至一再恐吓,但是行动并非如此,这种诡异的情况显示中共高层的分歧。

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虽然对香港态度强硬,包括6月10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暗示中央可以收回“一国两制”,还声称人大的决定“不可撼动”;但是习近平却在9月22日接见香港一批富豪,包括梁振英的对头李嘉诚,表示中央对香港方针政策没有变亦不会变,其中包括“支持香港推进民主发展及维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四中全会提到香港的,也是“依法保障'一国两制'实践”。

如果注意到白皮书的发表选择在6月10日,中国有一个恶名昭著的“610办公室”,即成立于1999年6月10日的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那就不是一般性的巧合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归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领导,而张德江与刘云山都是江泽民派系的干将,他们把香港的“占中”当作邪教?

更怪异的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在雨伞革命爆发后的10月3日突然解禁了610办公室,迫害法轮功内幕因此可能被曝光。习近平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这个决定是习近平作出的?而四中全会所宣布的全会审议并通过被开除党籍的李东生,就是身兼610办公室主任的公安部副部长。从这些蛛丝马迹可以看出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在香港的暗中角力了。

十月十六日出版的香港《动向》月刊有一篇“习近平调整香港政策”的文章,披露许多中央高层的内幕,包括在胡锦涛时代成立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用“协调”而??不是“领导”,就是胡锦涛为了反制当时出任组长的曾庆红,不给他太大的权力。其后相继出任组长的是习近平、张德江。因为香港涉及高层不同集团的巨大利益关系,因此斗争十分激烈。

文章透露,习近平为代表的红二代认为“610白皮书”是“借港乱习”,把张德江比喻为“暴恐分子”。江泽民派系在香港有很大利益与力量,梁振英与香港土共如果卷入习江斗争,是祸是福,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而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表现,他是协调小组副组长。我注意到他的一些讲话比较泛泛,显然将是未来可能出来收拾残局的人选。

香港的民主力量应该充分利用中共高层的矛盾,以灵活的策略争取抗争运动的最大利益。再说一遍,是利用而不要被利用。

来源:台湾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