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不同意运动失控 仍愿展开对话

发表:2014-10-13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3日讯】对于特首梁振英指占中已失控,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不认同,但学联绝对同意在宪制及法律基础下对话,但重申人大常委会现时决定是特区政府造成,而当局在符合宪制及法律的原则下,仍有空间及有责任修补,希望能透过对话落实,又期望特首等从广州回港后,事情有明确方向。

岑敖晖表示,不只学生,还有很多市民明白这个目标,公民提名或者废除功能组别,不可能一步达到。他们想与政府做到不是一句口号,喊公民提名,废除功能组别,著他回应,而是希望与他确切商讨,如何在此局面,在特区政府错误下争取。

他指:“特区政府在基本法下,有很多空间可以给予港人一个民主政制,如果他觉得落实公民提名是不可能或不符合基本法,特区政府可否提请修改基本法,或者不能修改时,为它不尽不失的谘询报告做一个修补报告。政府仅说公民提名不可能落实,就抹杀与学生对话机会,我相信政府是维持一贯做法就是不负责任。”

学联、学民思潮、和平占中三个组织,周日(12日)回应梁振英的言论。声明指出,梁振英说,“占领运动”已经失控,其实真正失控的是政府,指政府向手无寸铁的市民施放催泪弹,并单方面终止与学生的对话。声明又指梁振英,对于是否由他决定施放催泪弹,含糊其辞,作为问责官员之首,不能够敷衍了事,不向社会交代真相。对于政改争议,三个组织认为政府提交中央的政改报告书误导中央,作出违反基本法精神的决定,梁振英政府责无旁贷。

另外,学联与学民思潮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希望特区政府“自我修正”
,是向中央表明占中不是动乱夺权的行动,希望中央不要误信谣言,但较难预计中央会如何回应。

岑敖晖说,本来期望香港的政治问题,能够在香港内部解决,但政府并没有回应民意,不排除会有进一步行动,但未有实际的计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