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搁置对话 占领行动周五升级(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0-10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0月9日晚,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以学生呼吁不合作运动为由,突然宣布搁置原定于10日下午与学联进行的对话。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回应,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大都会,特区政府的举动绝对是一个国际笑柄。 学联当晚发出紧急声明,号召在周五将行动升级。

理由牵强 港府单方面取消对话

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周四晚间宣布,因学联及有关团体下午公布了新一轮的不合作运动,港府认为双方对话的基础被动摇,周五不可能有建设性的会面,因此决定暂不会面。

为与政府对话,学联在本周三次与港府召开筹备会议,终于周二晚的第三次筹备会议上确定,于本周五下午四时举行正式会面。但港府提出会议的议题将限制在“政制发展的宪政基础”及“政制发展的法律规定”,令学联失望及愤怒,认为港府缺乏对话诚意。周四下午,参与香港雨伞运动的团体宣布了新一轮不合作运动,指如果周五的对话终,政府不回应市民的诉求,就将行动升级。

学联秘书长:政府决定成国际笑柄

周四晚,港府突然单方面取消对话的决定,更加令占领民众失望。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港府有心拖延显而易见,责任全在港府。周永康说,罢课至今已十八日,一直以来都要求和政府对话,希望特区政府回应真普选诉求,但政府却一直逃避,即使最近愿意对话,在筹备会议期间却一拖再拖,甚至说找不到场地要求学生提供,根本毫无诚意。

周永康指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大都会,特区政府这次的举动、这次的回应,绝对是一个国际笑柄。周强调:“我们希望政府能有真正的回应,对香港市民负责。否则,他们无法长久管治香港。”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则表示,我相信不但学生,很多香港人都相当有诚意,相当希望政府能出来解决这次的问题。但是政府一如以往,像8月31日那样,不愿意正视香港市民的诉求。岑敖晖指出,占领行动之所以发展到今天,全因政府当初关闭前往政总的天桥,之后又无故施放87枚催泪弹,因此港府有责任展开对话解决目前问题。

金钟集会的市民汤小姐向媒体表示,政府以学联公布新一轮不合作运动为由搁置会谈,实在荒谬。汤小姐表示,不少数市民都在等候政府与学联对话,政府搁置会面,将会使集会人数再度提升。


学联紧急声明 升级占领行动

中央社引述分析认为,政府暂停同学联对话,等同搁置透过对谈来解决占中运动,可能会令双方的对抗行动升级。

9日晚,“学联”发出紧急声明,誓言“政府封杀对话,我们坚守街头!”声明指出,政府一意孤行,以多种理由拖延对话,更重复政府要求学生撤离的论调,令人担忧防暴警察卷土重来,武力清场。学联呼吁,10日晚7时30分在金钟夏懿道“雨伞广场”举办“政府封对话 坚守夏懿道晚会”并将占领行动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