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7官员落马审批权成“陷马坑”?

发表:2014-10-0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2日讯】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又有三名司级官员被带走,包括新任司长刘振秋,和其他两名重量级副司长周望军、李才华。加上此前被调查的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包括之前被带走的副巡视员郭剑英,目前价格司已有四名司长被带走。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原司长陈斌、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原司长张东生,已共有7人被带走调查(2014年9月29日凤凰财经)。

刘振秋曾是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分管医药、电价等。副司长周望军长期分管医药,郭剑英也曾担任发改委价格司医药价格处处长;李才华曾担任发改委价格司电力价格处长,后升任副司长。张东生被调查或与2005年发行的企业债有关。该案是被去年10月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债市“一姐”孙明霞案牵出。孙明霞供出一个数百人名单,这导致发改委财金司不止一人被查、被处理,也波及相关券商。张东生被调查可能揭开企业债发行环节的更多腐败细节。国家发改委短时间竟有7高官密集落马,显然,国家发改委牵扯巨大贪腐窝案。国家发改委7高官被调查,无不与审批权有密切关系。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国家发改委有小国务院之称。国家发改委审批权力覆盖各部委,涉及各行各业各个层面。显然,在权力可以兑换金钱的官场,发改委不知有多少官员以权力参与交易!国家发改委享有审批权力涉24个司局,在权力极度疯狂时节,人们不知发改委还有哪一个司没有参与腐败,还有哪一司没有产生权钱交易?

当然,所知落马国家发改委官员,涉及医药价格审批领域较多。或许这正是这些年来低价药品不断隐退,高价新葯不断出现根源。当然,审批权力绝不仅涉及分管医药、电价等。资源、能源领域审批涉及面更大,哪一笔审批都可能涉及上千万上亿利益。显然,其背后牵扯腐败更大!这些年来,因审批导致各地的行业乱象,无不牵涉国家发改委。显然,国家发改委多少官员深陷审批“泥沼”;或许,国家发改委此番7高官被调查,这只是被调查的开始。显然,国家发改委行将落马的高官不知将是多少?

国家发改委腐败官员密集落马,都是审批权力惹的祸,没有制约的权力更像脱缰的野马为所欲为。一些在台上的官员,一度时期极端腐败极度糜烂。他们无视制度规则;无视国法。他们错误地认为权力就是金钱;有了金钱就可以摆脱追究;有了金钱就可以让国法无能为力。他们却不知一切疯狂的行为总会遭遇报应;金钱绝不是无所不能的!

目前,新一届中央政府,大量减少审批权,就是要减少官员权力腐败的机会!中纪委的深入反腐,或许正是对这些年来累积的腐败进行清算!因此,权力曾经最集中的国家发改委被带走7官员,或许只是小意识。国家发改委参与腐败的也绝不可能仅7官员。国家发改委还将有哪些腐败官员被调查,人们可以拭目以待!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