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良好生活习惯 远离老年性耳聋

发表:2014-09-29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老年,身体常出现一些问题,其中老年性耳聋较为常见,老年人听力健康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专家提醒,做好预防,就可以延缓耳聋症状的发生。

耳鸣、听不清,可能是听力下降

医院耳鼻喉科医师介绍,老年性耳聋的发病机理较为复杂,目前尚不明确,一般情况是人体老化过程在听觉器官中的衰老现象,基本上符合新陈代谢规律。

在面对面交谈时,经常感觉听不清楚,要求对方重复;或者接打电话时总要求对方提高音量;和别人一起看电视、听广播、开会时总感觉听起来吃力;总是不自觉地加大说话的音量,这都预示着听力下降。

此外,部分老年性耳聋的患者前期会出现耳鸣症状,如嗡嗡、嘶嘶或尖锐的哨声等,但周围却找不到相应的声源,这种情况即为耳鸣,此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维持身心健康 远离老年性耳聋

想要人到老年还保持耳聪目明,可非一日之功,需长期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老年朋友需注意以下四项,维持好身心健康,预防老年性耳聋。

1.坚持体育锻炼

如散步、慢跑、做操、打太极拳等,以增强体质,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减慢衰老的过程。

2.合理安排饮食

不要摄入过多的脂肪及甜食。宜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等清淡食品,以防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全身疾病的发生,而影响耳的听觉功能。

3.谨慎用药

避免耳毒性药物,以免造成内耳结构性损伤,这种损伤将会导致临时或者永久的听力缺失,也会对已存的感音性听觉缺失造成更大伤害。

4.定期医院检查

一旦发现听力减退,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明病因,确定病变性质,尽早治疗,防止耳聋的加重。

来源:老中医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