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想什么”科学证实心灵感应存在(图)

发表:2014-09-26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新的科学试验从原理上,验证了人类“脑对脑”直接交流的可行性。(fotolia)

人类一般是用语言和动作进行沟通,未来能否通过“心灵感应”交流?科学家最近宣布,通过网络传递,位于印度的一名志愿者使用脑电波,向8千公里之外的法国志愿者脑中成功传递了一条信息。这一科学试验从原理上,验证了人类“脑对脑”直接交流的可行性。

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期刊上。实验中,有4名28岁至50岁的健康志愿者参与,其中位于印度特里凡特朗地区的一名志愿者头戴无线连接互联网的脑电图仪,脑中想像一个简单的问候语,如“你好”或“再见”,信息传递成功。

人脑之间的远程信息控制


研究人员使用脑电图描记器(electroencephalography,简称 EEG),记录大脑激活神经细胞中的电波活动,并将“你好”和“再见”单词转换成二进制。(视频截图)


研究人员使用脑电图描记器,记录大脑激活神经细胞中的电波活动,并将“你好”和“再见”单词转换成二进制。(视频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使用脑电图描记器(electroencephalography,简称 EEG),记录大脑激活神经细胞中的电波活动,并将“你好”和“再见”单词转换成二进制。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法国东北部斯特拉斯堡,那里的一台计算机翻译这些信号,再使用电刺激将其输入接收者的意识之中。

这些信息在志愿者的视觉中以一束闪光方式呈现,且闪光具有逐次性,使接收者能够解码消息中的信息。尽管法国的志愿者没有听到、也没有看见这些问候语,但能正确解读所收到的问候信息。

之后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类似实验,成功传递两个不同地点志愿者的思维想法,他们分别位于西班牙和法国。研究结果显示,总误差率仅为15%,5%出现在编码一方,10%出现在解码一方。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人类首次“几乎直接”彼此通过大脑发送信息。

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去年也宣布,他们实现了两个人脑之间的远程行为控制,即通过互联网利用类似技术,发送其中一人脑中的简单“想法”,实现对另一人大脑及手部动作的瞬间控制。不过,他们的成果当时没有经过同行评议,也未在科学期刊上发表。

使用意识控制飞机飞行

人类大脑交互技术一直在吸引科学家的关注。今年5月,德国科学家的实验显示,7名飞行员使用意识控制飞行,并且达到令人惊奇的精准度。

一群来自慕尼黑理工大学和柏林工业大学的德国研究人员,设计出一架用大脑意识控制的飞机,以避免大脑和飞机之间的复杂肢体操作。

这个飞行模拟测试请来7位具有不同程度飞行经验的参与者,其中一位参与者完全没有实际驾驶舱操作经验。测试者们完全通过大脑指令实现了足够高的操作精度,他们都能够保持飞行的航线,在测试的某些部分还达到了飞行员考试的要求。

研究成果表明,即使是只有少量或者没有操作经验的飞行员,都可以直接使用大脑意识轻易地控制飞行。

今年6月,美国俄勒冈大学研究人员发布一种设备,声称能够接近实时地监控一个人所思考的事物。

2004年,美国一项实验偶然发现了第六感或心灵感应存在的证据。研究者们在一个视觉感应实验中发现,三分之一的实验参与者能够在眼睛看到之前,提前几秒钟预先感到照片的变化效果。

心灵感应可以从生物角度解释


人类大脑交互技术一直在吸引科学家的关注。(fotolia)

一直以来,一些科学家致力于研究人类思想中不为人知的领域,他们相信能够发现或唤醒人脑中不同寻常的潜在能力,目前科学家仍不能确定人脑潜力的界限,被视为DNA之父和神经研究大家的克里克(Francis Crick)承认,“我们对于人脑不同部位的认识仍处于初级阶段”。

西班牙《国家报》文章《思想有极限吗?》中称,颇受争议的英国生物化学家鲁珀特•谢尔德雷克(Rupert Sheldrake)20年来一直在进行科学实验,以证明人类思想能力的强大远远超过人们所想像,心灵感应和预感等现象可以从生物角度得到解释,它们是正常的行为。他说:“我们从祖先那里继承了这些技巧,对这些技巧的研究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动物、人类、尤其是思想的本质。” 

谢尔德雷克认为,思想不是头脑的同义词,不是关闭在脑子里,而是“延伸到我们周围的世界,与我们所看到的一切相连接”。此外,正如现代物理所证明,思想不是被动的关系,而是“我们对外部世界的感觉,意味着两者之间的互动”。也就是说,人类的思想是受外部环境影响的,但它同时也在周围环境中留下了自己的痕迹。

这个被称为“延伸的思想”的理论认为,与电磁场的存在一样,思想也有自己的场域。

意愿在思想传播中非常重要。当一个人决定干某件事情,例如打电话或回家,就会向事情对象,如接电话的人或家里的人反映他的意愿。谢尔德雷克认为,某些人或动物能够捕捉到这种意识。事实上,对脑电波的分析证明,某个行动的意愿可以使神经网络在事件发生之前先行运作起来。

科学证实“他心通”功能是存在的

心灵感应在另外一个层面——修炼界也可以称为“他心通”功能——是指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不通过语言或行为的交流而洞悉他人思想的功能。

科学家们曾设计了严谨的实验,以检验他心通功能存在与否。此类实验通常需要两名受试者,一名发出信息,另一名接收。此外,二者必须独处不同房间,没有任何途径进行语言或视觉信息交流。实验时发出的信息则由研究人员控制。

纽约布鲁克林(Brooklyn)的 Mainonides医学中心所做的睡眠中超感知觉实验是他心通经典实验。一系列实验结果于1966至1972年间发表于各类神经和医学学术刊物上。 研究结果表明,他心通不存在的可能性小于千分之一。

另据《海湾时报》2013年3月25日报导,一名阿联酋沙迦患有自闭症的9岁神奇女孩Nandana Unnikrishnan,不用藉助任何媒介就能感知母亲的情绪,阅读她母亲的思维。

而这种“他心通”功能,就连植物也具备。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测谎仪专家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的大量研究发现,植物具备惊人的感知功能,可以事先知晓人类的心理活动。当时巴克斯特做的实验在世界上引起了轰动。随着一些科学家突破旧有的思想框框,大胆推理、小心求证,越来越多自然界的奥秘被发现。

其实在修炼界,他心通功能是修炼人公认的稀松平常的事实。此功能的存在,是因为人的思维并非虚无飘渺不可捕捉的东西,而是一种具有能量的实体存在。现代科学认为思维以一种电波似的形式存在。其实,如果人类能突破现有的由分子构成的空间,就会发现人发出的思维在另外空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完整的大脑形式。

修炼有素者能够超越现有空间,而对他人发出的思维一目了然。这种对他人思维的获悉便不仅仅是心理学家们所发现的一点模糊的感受了,而是一种无所不清的对他人思想的洞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