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中国富人要移民 海外首选囯是加拿大(图)

发表:2014-09-21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英国巴克莱(Barclays)银行的最新调查,在中国的富人中,为其子女获得更好教育和就业机会,几乎一半的人计划在未来五年之内移民海外。首选移民国家是加拿大,温哥华名列移民首选城市之一,多伦多落选。

巴克莱是英国的第二大银行,该银行对自己在世界各地的超过2000名客户进行了一个年度性调查,这些客户的个人净资产均在150万美元以上。 

调查发现,43%的富人说自己在一个以上的国家生活,这是自巴克莱银行开始跟踪此数据以来第一次达到这么高的比例,另外,12%的富人在三个国家中生活,2%的富人游走居住在6个以上的国家中。 

现在,有钱的人越来越多地往返于不同国家之间,以满足他们事业的国际化需求,抓住金融机会,并确保他们的孩子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北美和欧洲是这些富豪的首选目的地。

近50%中国富人要走 海外首选地是加拿大

巴克莱银行的调查发现,中国的富人中想离开本土的人比例最高,达到47%。在打算移民的中国富人中,占首位的考虑因素是子女教育和就业前景,占78%;排在第二位的原因是经济安全和理想的环境(75%),其次为更好的医疗保健和社会服务(18%)。 

在47%想移民的中国富人中,30%回答准备移居中国香港,23%希望前来加拿大,从而使加拿大成为中国富人在海外首选目的地,打算去美国的有21%。

巴克莱报告还发现,包括伦敦、纽约等城市,已经成为“财富热点”,这些城市正越来越多地吸引来世界上的富人。

总体来看,北美和欧洲是最受全球富人看好的地方,尤其是英语国家和地区,如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

至于香港是中国富人最想移民的地方的原因,总部在伦敦的Knight Frank公司的住宅研究部主管利亚姆·贝利对彭博社说:“现在中国大多数的超级富豪都是在大陆赚到的钱,所以出于商业原因,他们不想离开大陆太远,这可能会阻止一些人去更远的地方。”

多伦多未入选移民首选加拿大城市行列

根据最近加拿大咨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一份评核50个加拿大城市对新移民吸引力的报告﹐评分达到“A”级、最具吸引力的6个城市分别为安大略省的3个城市(滑铁卢、渥太华、烈治文山)、卡尔加里、温哥华以及圣约翰斯。并没有多伦多的一席之地,而大多伦多地区入围的城市则仅有烈治文山一个城市。

这一调查是根据城市在经济、教育、健康、创新、环境及社会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咨议局调查报告显示,烈治文山市是全国第三大多元文化城市,并在工程、科学以及数学专业方面,培养出全国人均指数最高的毕业生人才。

西岸的温哥华则是新移民最主要的目的地之一。该城市在社会、教育以及环境三个方面显示出强大优势,在住房方面出现明显劣势,主要原因是房价可负担性差,在全部50个城市中排名44。

首都渥太华虽然在社会、教育、创新及经济这四个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但在健康指数方面,则因为该城市缺乏支持健康护理的工作人员而被拉低了分数。

唯一一个因为健康指数吸引到新移民的则是圣约翰斯市。该城市每10万人中配备的普通从业医生的数量为全国第二高,是唯一两个在健康指数方面评级为“A”的城市之一。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虽然在社会方面领先于所有的城市,但是由于其缺乏创新、健康以及环境指数的支持,令该城市只能屈于第二等级“B级”。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