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泪送别李承鹏(组图)

作者:弧度度 发表:2014-09-20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0日讯】今天,你要去远行……

今天,你就要告别这个美丽的国度,去波士顿,去哈佛,去游学……

(注:这里的美丽是一个相对词!因为我不这样说就通不过审核,会被屏蔽、禁言,甚至未来有朝一日也必须和李承鹏一样,向朋友借钱远走他乡……)

当听说你宁肯向朋友借钱买机票,也不肯接受哈佛大学的“政治献金”时,我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鼻子一阵阵泛酸,眼泪夺眶而出。我知道,人,有时候真的是很脆弱。浪荡江湖这么多年了,车震、房震、地震——啥震咱没听说过?自以为被打磨得如一块顽石般坚韧的我再也不会为谁而落泪了,没想到一听到你离去的消息,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悲痛欲绝的泪水。

一个人口世界第一经济世界第二的强国(《环球时报》和新闻联播语录),一个曾无数次自豪地对外宣称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民族(司马南和戴旭语录),却居然容不下一个身高仅为1.64米的小个子男人——上帝啊,你让我辈何颜以堪?

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度,一个敢于讲真话的人,难道你们就这样曲终人散、分道扬镳?

忘不了,忘不了那个戴着大口罩签名售书,胸口的T恤上写着“我爱你们”四个大字的赤诚男人;忘不了,忘不了那个在足球之夜侃侃而谈,与主流之声格格不入,紧咬住足协屁股不放的另类男人;忘不了,忘不了那个在四川汶川地震中倾其所有、购买帐篷饮用水等物资和一大帮志愿者亲赴灾区救援的博爱男人;忘不了,忘不了那个竖起食指堵住嘴唇,用哑语告诉大家“全世界都知道”的勇敢男人……


忘不了那个戴着大口罩签名售书,胸口的T恤上写着“我爱你们”四个大字的赤诚男人

啊,小个子李承鹏,你才是纵贯整个二十一世纪的真的勇士!你爱我们,我们也同样爱你!我们之间自由恋爱的高尚感情是谁也阻挡不了抹杀不了玷污不了的!你奋笔疾书,一次次仗义执言,像一位手把红旗旗不湿的弄潮儿挺立在涛头,为国民争取着原本专属于他们的正当权利。这些年,你不求任何回报地为他们赢得了最起码的尊严,你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国家和人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你就像一座巍巍耸立的大山,掏空自己,发射出无限的光和热,展现出无穷的魅力!

你爱我们!我们爱你!

雾霾阻挡不了你像雄鹰一样领着一群海燕自由地飞翔,地沟油浇灭不了你善良明净、炯炯有神的目光!你引领我们,向前,向前,笔直向前,奋勇向前!

当无数特权贵族们携带大额巨款,前赴后继地勇赴水深火热的西方的时候,尊敬的承鹏兄,难道你也要见样学样吗?不,你当然与他们不一样!他们是自愿的,而你是被逼的;他们是洗尽了民脂民膏漂洋过海去享受挥霍镀金,你却是捐掉了签名售书的八十万元个人收入去美国打工深造游学;他们去的是一群臃肿虚胖行尸走肉般的肉身,你去的却是一个一干二净赤裸光明的灵魂——既然这个伟大的国度容不下你,为什么你就不能选择优美而宁静的更远方?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默默的愿望,那就是希望我们的承鹏兄不要再窝在国内受憋屈、受误解、受鸟气,你一定要走出去——勇敢地走出去,坚定地走出去,为自己,也为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你必须走出去,才能发出更大的光和热!

世界已经互联,走到哪里不是战斗?我们期待着,大眼兄在他乡生活得更加美好!我相信,在他乡,在哈佛,你可以自由地说话,尽情地笑,浏览自己喜欢的书籍和网站,再也不用担心半夜里有人把你从睡梦中惊醒啦!唉,这辈子,活着能像个人,睡觉能图个安稳,能在法治的框架下尽情地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个多么奢侈的中国梦啊!难道这样的中国梦也必须通过移民海外才能实现吗?

李承鹏:我写作是为了尊严,记忆的尊严,智力的尊严,生存的尊严,艺术的尊严。一个追求尊严,并且引领大家一路追求尊严的男人,怎么活着就这么艰难呢?相反,那些歌颂皇帝的新装抹杀人类尊严的人怎么就能活得如此富贵逍遥得瑟猖狂——将全家都移民到海外赚绿卡做龟壳呢?难道,这就是你们所提倡所追求的和谐与共和吗?

作为一名公共知识分子,李承鹏多年以来以谦卑的姿态热心于公益:一方面用实际行动和捐赠扶助苦弱,一方面用笔为民请命。例如,在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雅安芦山“4.20”地震之后,李承鹏都在第一时间组织人手、车队,募集物资,亲赴边缘灾区赈济灾民,并通过网络及时公布所有财、物账目及发放情况,做到干净、透明。面对处于苦难之中需要救济的人群,李承鹏多次施以援手;尤其在现金捐赠方面,为避嫌,坚持只捐赠自己的现金,从不收钱募集。

李承鹏曾在2011年5月宣布参选成都市武侯区人大代表,亮出“没有您的授权,我不能代表您”的参选口号,依法参选人大代表的行为鼓励了许多网友和读者关注、了解、参与基层人大代表选举,最终以落选告终。

假如这样的男人,这样的社会公知离开了我们,那么请你告诉我:这究竟是一个民族的悲哀还是幸运?

我常听到一些人说:不要总对这个国家说三道四,你这么不喜欢这里,怎么不离开这里?这些人把爱一个国误会成爱一个妞了。不喜欢一个妞当然就该选择离开,以免耽误对方。可是,爱一个国就要说三道四,这才能让它变得更好。一个国就像一个小区,如果你抱怨下水道总是堵,物业却冲过来大喊大叫:你这么不喜欢这里,干吗不滚到其它小区。这就不好玩了。(《偈语》)

今天,说出这段话的男人终于借钱离开了这里,飘向远方……朋友,你还会为他默默祈祷吗?你还会为他深深祝福吗?你还会像他一样为民请命为追求尊严而战吗?

承鹏兄,你走了,我们却还在走你没有走完的路!你走了,你伟岸的背影却像一抹永不磨灭的方向标,驱使我们奋勇向前,为追求个人的尊严、民族的尊严、国家的尊严、幸福的尊严而继续奋斗!你走了,你遗留下来的傲气、骨气、勇气却像天边的地平线一样永存,指引我们同流氓、恶霸、颂棍继续战斗!

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承鹏兄,你走了,请一路走好!我们会一直想念你的!坐在飞机上你会想念我们吗?到了波士顿你会想念我们吗?站在哈佛的讲台上你还会想念我们吗?你爱我们!我们爱你!我始终坚信,我们会与长存自己心间的中国梦同在!未来的我们一定能如您所期活得如此尊严!如此幸福!

最后,请捎上中国人的尊严,中国人的祝福,一起带给哈佛的教授和学子们吧!请转告他们,我们也能在谷歌地图上搜到他们,与他们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并且这次我的帖子暂时还没有被屏蔽,这个也是真的!

承鹏兄,你到哈佛了吗?哈佛也是局域网吗?你在哈佛能浏览凯迪猫眼吗?你能看见我为你写的帖子吗?你能看见这么多网友都在支持你、想念你、祝福你吗?

最后,请允许我引用胡适先生的一段名言与诸君自勉吧!争取你自己的权利,就是争取国家的权利!争取你自己的自由,就是争取国家的自由!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从来不是由一帮奴才建成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猫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