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刺激经济的逻辑错误

发表:2014-09-07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7日讯】中国政府一茬接着一茬的在犯错,也就是说,他们无论是谁当政,都会将他们的过错进行到底,这也是本事。他们的经济逻辑是,维稳——刺激——再维稳——再刺激。这个逻辑进行了20年,经历了三代当政者,矢志不渝。

最后的清算正在来临,这不是个人的问题,而是体制的问题。不从体制上解决问题,却把整个社会引入迷途,人人为钱而钱并不会为人人,结果全社会诚信体系崩溃,社会道德崩溃,人人害人我害人人成为中国所有居民的最大特点。首先说明的是,中国没有公民只有居民,大家生活在这块土地上只为生存不为理想和事业。从这点说明,中国居民人人都没有未来,只有当下。

好在中华民族还有一条文脉没有断,那就是黄帝内经——老子道教——庄子哲学,还维系着社会的基本平稳。在写作《穷人通胀富人通缩》时候分析,在这一轮经济泡沫破灭时,最为显著的迹象就是——穷人杀人富人自杀。现在这个迹象已经出现,富人举债消费,很多富人并没有多少钱,中国当政者滥发货币,让这些土豪一夜之间成为富人,这样的富人大多数会自杀,没有自杀的就跑路;而穷人在各种商品食品生活用品价格飞涨后,生存问题越来越严重,贫富悬殊导致心理变态,最后是在社会上胡乱杀人。

北京前天又出现雾霾,据讲一年有187天有雾霾,暴雨、地震、干旱等等自然灾害侵害中国,这不是天意,而是人为。有毒食品、盗版猖獗、有毒污水、70%的城市出现严重污染、东南沿海海鲜贵金属严重超标、教育、医疗、就业正在越来越恶化人们的情绪。这种情绪将会在经济危机爆发中全部会发泄出来。

刺激经济——滥发货币——维护平稳,这种模式已经导致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全部垮塌,没有一个可以支撑中国人民未来的的生活。先说投资,在上世纪80年,中国的内需占GDP比重一直在60%左右,主要是依赖私人消费而不是政府消费,那个时候,出口和投资各占GDP的20%.左右,中国经济发展是良性的。

情况的逆转是在江朱年代,那个时候,中国就失去发展的方向,小错不断大错没有出现,尽管有很多工人下岗公务员下海,因为整个中国社会还能容忍,因此,消费一直在支撑中国经济的大厦没有垮塌。而在,2009年刺激经济后,投资占比从GDP的20%左右飞跃到40%以上,有两年突破50%。中国并没有钱,哪来的钱投资?资本,只能增加于国民创造的财富,货币主要是流通的工具,货币的依存和增加只能如此。这次是经济的逻辑。

不可逆转的过错出现在2009年,我并不了解当时的内幕,大的趋势我是看的出来的。美国的次贷危机,中国经济,主要是出口受到毁灭性打击,尽管有5000多万外来工突然失业返乡,但是,当时中国经济主要依靠内需,内需并没有垮,整个三驾马车只有一匹马瘸了,经济受到重创,不至于全体崩溃。

而在国际上,美联储开始刺激经济,实行的是量化宽松,也就是QE1开始执行。中国政府开始依据美国的刺激方案开始大投资,这个大概是林毅夫等经济学家犬儒经济学家出的馊主意,那就是以美元为锚开始大肆印钞,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中国的腐败由此而盛行,中国经济一下滑向不可救药的方向,完全偏离了轨道。

现在,汇率泡沫、债务泡沫和房价泡沫共同创造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超级泡沫,全球经济是将为此改变,因为中国可以颠倒经济的逻辑违背一切经济规律,一切用权力自行其是。这种模式,我做过分析,一定是在美联储缩减QE后,中国发生惊天的危机才能结束。中国,将要为滥发货币付出惨痛的代价。

从7月后开始一切表明,中国政府的单方面刺激经济完全无用,45月份的再贷款定向降准定向降息等等放水救市只保住6月份一个月。这是经济逻辑在发挥作用,中国经济危机的爆发不可逆转。中国政府只有尽快结束错误,才能避免一场灾难。否则,硬着陆不可避免。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