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万元现金全被白蚁啃成“骆驼”模样(组图)

发表:2014-08-2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驼队?残钞

【看中国2014年08月20日讯】喜欢把钱放身边的市民注意了,除了要防火防盗,还得防白蚁

据大陆媒体报道,8月20日早上,晋江东石镇的蔡老太太发现,藏在家中木衣橱中的1万多元现金遭了白蚁,损失惨重。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不少百元钞票被咬成“骆驼”模样,驼峰、四肢、尾巴俱在,成了活生生的“艺术品”!在记者和兴业银行员工的帮助下,老人最终兑回了1950元新钞。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纸钞不具备防水、防霉、防火、防虫、防化学腐蚀的功能。市民保管存储时,应注意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受损。


老太太的家人将受损比较小的钞票整理出来

遭遇

万元藏钞被咬成“骆驼”

老太太的女儿说,母亲今年70岁,七八年前就开始换大面值钞票藏于衣橱,说有钱在身边心里踏实,日积月累,也有上万元,都是母亲的心头肉,她时不时会偷偷翻出来看看。昨日上午,当母亲查看宝贝时愣住了:白蚁不知什么时候入侵了衣橱,吃了不少钱,这时离上次查看时仅仅过了一个月!

这钱被白蚁咬了谁见都心疼,可整理残破钞票时,老太太的女儿却是哭笑不得:这白蚁咬得也太有艺术了,不少百元钞票都成“骆驼”了,不仅驼峰、四肢、尾巴俱在,眼睛的地方还准确留下了“100”后面两个“0”。

老太太的女儿说,万元藏钞中,有一部分已经被咬成碎片,只剩下46张50元和36张100元面值的钞票比较完整,希望银行能够帮忙兑换这5900元。

救币

5900元只换回1950元

记者和老太太的家人来到中国银行东石支行时,工作人员全额兑换了33张比较完整的50元面值钞票,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残钞他们将转到上级银行,如果上面说不能兑换,老太太家人还得过来退钱,至于剩下的13张50元和36张100元的残钞,由于残损面积太大,他们无法兑换。

加上之前全额兑换的部分残钞,5900元最终换回1950元,老太太的女儿说,这算是花钱买个教训吧。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