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危险的女人” 北戴河后的举动不寻常(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8-19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关系不一般的胡舒立,为习近平发声


【看中国2014年0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日,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刊文称, “一切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都应冲破,一切阻碍民主与法治进步的禁锢均应摒弃。”。胡舒立素有“中国最危险的女人”之称,而这一政坛上一“不寻常之举”,被外界揣测是替习近平发声。

北戴河后 胡舒立政坛上一“不寻常之举”

8月18日,大陆媒体财新网刊登旗下《新世纪》杂志社评《舒立观察:什么是对邓小平最好的纪念》,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文中称,中国现在面临社会、经济、政治体制转型带来的严峻挑战,“纪念”邓小平为思考如何“超越邓小平”提供了机会。

此外,胡舒立以周永康和薄熙来为例,称“左”与腐败有着相辅相成、一表一里的关系,认为“左”可成为腐败分子的护身符。并声称,要真正实现“依宪治国”、“依法治国”,使所有公民的权益得到平等保护才能“超越左右”,提出:“一切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都应冲破,一切阻碍民主与法治进步的禁锢均应摒弃。”

事实上,胡舒立曾多次发声为习近平营造声势,8月8日,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期间,中共央视开始播放电视剧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共官方舆论把“纪念”邓小平和习近平联系起来。有些网络媒体盘点习近平在上台之前引用邓小平讲话的情况,如习近平的《之江新语》,以及2004年习在浙江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等。14日,香港媒体《明报》在评论中称,习近平十八大后不断集权,可能是“打左灯向右转”,为进一步市场化改革作准备。

分析指出,在此大背景下,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突然发声,明言称应冲破“条条框框”,摒弃“阻碍民主与法治进步的禁锢”,或许是为习近平的下一步动作营造某种舆论声势。

胡舒立与曾庆红刘云山结仇 获王岐山支持

胡舒立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关系不一般。有消息称,胡舒立在王岐山担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已与其相识。

公开资料显示,胡舒立于1998年4月创办《财经》双周刊,并担任主编11年。期间,《财经》曾推出报导《谁的鲁能》,曝光江派大管家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胡舒立被美国《商业周刊》称为是证券界“中国最危险的女人”。

而江派对胡舒立曝光黑幕恼羞成怒,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和后来的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不断打压胡舒立。2009年10月,胡舒立率领她的团队从《财经》杂志集体辞职。就在胡舒立准备出走《财经》之际,王岐山曾参与斡旋,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还是另立门户。胡舒立创办财新传媒后,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改革》杂志也吸收进来。

另有报导称,习近平与胡舒立也早就相识。1985年,胡舒立被《工人日报》派往厦门做驻站记者,习近平时任常务副市长,两人彼时已有来往。胡舒立离开《财经》后,创立《财经新闻周刊》,也曾获得习近平的支持。

此前据报,《南周》事件中,胡舒立与王岐山联手打击中宣部,围剿了中共负责宣传的常委刘云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