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密集爆发 中国已达大巨变的前夜(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8-06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大陆天灾人祸密集爆发。云南6.5级地震410死,2,373伤;江苏昆山大爆炸75人遇难;河南遭遇63年来的大旱;12 省市持续干旱;重庆多地持续高温刷新历史记录等。图为云南地震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最近,综观当下发生在大陆的天灾人祸,已经密集沉重到让人目不暇接、无法喘气的地步。云南6.5级地震410死,2,373伤;江苏昆山大爆炸75人遇难;河南遭遇63年来的大旱;12省市持续干旱;重庆多地持续高温刷新历史记录;四川雅安等地暴雨等。

人员伤亡数多,道路中断,云南遭遇14年来最大地震。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中共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称,截至5日14时30分,云南鲁甸地震共计造成410人死亡,2,373人受伤。此前BBC报导称,地震已经造成上千人失踪。因余震和暴雨,通往震中灾区的许多道路被销毁,交通中断,许多民众急需食物和物资,伤员持续增加,药品紧缺,救援工作困难重重。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致会泽县纸厂乡江边村牛栏江形成堰塞湖,800余人的生命和下游的7座电站受严重威胁。8月4日晚,堰塞湖水位仍以每小时1.1米的速度迅速上涨。

云南鲁甸发生多起自然灾害,7月以来连降大雨,鲁甸县多个乡镇发生山洪、塌方、泥石流自然灾害。其中龙头山镇、乐红镇受灾较为重。


昆山大爆炸死伤逾百人。(网络图片)

8月2日上午,随着巨大的响声,中国江苏昆山市一家金属制品厂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据中国官媒报道,截至目前,至少造成75人死亡,185多人受伤。事故被确定为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发生爆炸的重大责任事故。大批伤员被送往苏州、昆山等附近的各大医院。

当时车间内有200多名工人在工作。事故发生地点为抛光车间,工作中将会产生大量粉尘。在密闭的空间内,如温度较高或遇到明火,粉尘会瞬间引发爆炸,反应速度相当快,而且威力巨大。民众质疑官方报导的这个数据。有网民表示,爆炸致100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12个省区遭遇持续干旱 部分地区已断水3个月。

今年入夏以来,中国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湖北、陕西、甘肃、新疆等12个省区,遭遇到严重持续干旱,旱情目前正在迅速蔓延。据最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达7,200多万亩。160万人发生饮水困难问题,一些农村地区,已断水达三个月。

根据中共国家防总数据,目前,湖北省600多座水库低于死水位,111座小型水库、5万多口塘堰干涸;山西省有225座水库干涸,1.6万眼机电井出水不足无力;河南省21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3亿立方米。

8月2日至4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重庆、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西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等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高达40℃以上。气象预报称,八月中旬前,陕西大部份地区,依然维持着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河南遭遇63年来最为严重旱灾,是全国旱灾最严重的地区,受灾面积逼近全国受灾面积的一半。过去十多天,河南受旱面积正以每天以160万亩的速度递增,受旱面积中四分之一为重旱。河南临时饮水困难人数超过数70万。平顶山市鲁山县,秋作物播种面积59.74万亩,受旱面积57.58万亩,秋收无望。全县有22万余人口、近2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村民们为了节水为了节水,都用洗脸水洗衣服,再用洗衣服的水让牛羊喝。 


河南遭遇63年来最严重旱灾,受灾面积逼近全国受灾面积的一半,70万人饮水困难。(网络图片)

四川雅安市和凉山雷波县遭暴雨袭击

据《四川日报》报导,8月3日20时至4日11时,四川雅安市遭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最大降雨点名山区工业园区降雨量达204毫米。初步统计出,暴雨造成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天全县5个县59个乡镇受灾。

8月5日,据四川凉山州官方消息,从7月31日起,凉山雷波县遭遇持续暴雨大风天气。截至目前,全县11个乡镇和15个村的184公顷农作物被毁,其中绝收面积29公顷。村民住房倒塌共18间,损坏11间,部份道路被毁掉。


今年7月以来,四川重庆市遭遇持续高温天气,多地创历史最高。(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