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由命 马航MH17遇难者的劫数(组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4-07-23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导)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境内被导弹击落坠毁,机上298名乘客全部罹难。其中有108名研究爱滋病的专业人士,不乏顶尖专家;有189名是荷兰人。如今6天過去了,可人们还没从恶梦中醒来,更多的人还没从痛苦中走出。只叹生命无常,人生如朝露,又如昙花一现。

MH16邂逅 MH17永别


马航空服员马赫迪(左),跟她在这次空难中不幸丧生的先生马哈迈德(右)。(网路图片)

马航MH17客机15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其中一名“空少”5年前因工作在MH16邂逅妻子,想不到却因MH17两人阴阳永别。

马哈迈德(Mohammad Noor Mahmood)与妻子马赫迪(Madiani Mahdi)都是马航的空服员;马赫迪表示,马航370失踪后丈夫变了许多,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更加关心及爱护妻子,可惜马哈迈德在MH17客机遇难身亡。

马赫迪得知MH17失事后仍向丈夫发短信,称“降落后打电话给我”、“我会等你”。

没想到 竟是最后的一句话

马航MH17起飞前,其中的一位机长旺安然(50岁)通过手机告诉妻子“要上飞机了,明天见”,没想到这却是留给妻子的遗言。

此外,另一名华裔机长朱仁隆(45岁)临上机前,通过脸书与父亲聊天,并向父亲表示他正在吃比萨,谁知这竟成为父子两人最后的一次谈话。

据报道,在今年3月8日发生马航MH370事件时,朱仁隆76岁的父亲朱尤吉第一时间上网查询机组人员的名单,当时发现儿子没有在机上,深感安慰,岂料这次儿子却没能逃过死劫。

香港夫妇 叹生死由命


不幸罹难的港人范顺宝左和妻子骆燕华中,右为他们的儿子。(图片:香港《大公报》)

在罹难乘客中,证实有一名港人Fan Shun-Po(范顺宝)及他马来西亚籍妻子Jenny Loh(骆燕华)。夫妻俩在鹿特丹经营中餐厅“东方之珠”,该餐厅于当地享负盛名。

据报道,两夫妇虽生性勤俭,但乐善好施,曾多次赈灾;虽日做14小时,但亦重视家庭,人缘甚佳。骆燕华2011年曾在一个访问中表示:“我希望将所有来客当成朋友。”在得知他们不幸的消息后,当地人纷纷到他们的餐馆献花悼念。

马航失事客机起飞前,骆燕华曾在facebook分享载一篇有关“火葬场见闻”的网络文章,谈论对金钱生死毋须太执著,不料成为其最后留言。有友人留言称:“这是Jenny给我们最后的话”,慨叹“人生如梦”。

坠机乘客 一语成谶

一名荷兰旅客登机前,拍下了马航MH-17班机的身影上传到脸书,还开玩笑的留言“如果我们失踪了,这就是班机的样子”;没想到稍晚他所乘坐的这班班机就被飞弹击落,这句玩笑话也成了他最后的留言。

这位名为 Cor Pan的男子在从荷兰出发前,在机场登机前拍下画面打卡留言,似乎是拿之前马航MH-370失踪班机来开玩笑,没想到一语成谶,自己所搭乘的班机也成了死亡班机。

马航坠机 回乡梦碎


马来西亚沙劳越州一个6人家庭原本开心从哈萨克返回马来西亚,没想到却搭上死亡班机,从此再也无法相见。(网路截图)

49岁马来裔男主人被壳牌(Shell)国际石油公司派驻在哈萨克斯坦3年,这趟返回大马原本是要回家庆祝月底开斋节,没想到却搭上死亡班机,最后魂断乌克兰,无法回家团聚。

这家72岁老母亲泣述,两夫妻非常相爱,有4个孩子,47岁的妻子甚至为了陪伴丈夫外派而提早退休。她说,他们都非常孝顺,1年可能会飞返大马4次。她接获噩耗后,一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因为他们在阿姆斯特丹起飞前,仍拨电话跟她报平安。

唏嘘!空姐两度错过 丈夫不幸遇难


幸运的空姐Tan Bee Jeok与其不幸的丈夫Jijar Singh。(网络图片)

现年43岁的空姐Tan Bee Jeok按排班7月17日需要飞马航MH17航班,但同事与她换班,让她逃过一难。而这并不是她的第一次好运。今年3月8日,她同样是因为与同事换班,错过了MH370航班。

不过不幸的是她的空哥丈夫,现年41岁的Jijar Singh却没这样幸运。同样是空乘人员的Jijar Singh,原本不飞MH17航班,但因同事与他换班,让他登上了这架死亡航班。

不幸中真有万幸者,一家人都躲过了死神追赶……

都说“堵车要人命”这回堵车救了命

来自苏格兰的西姆一家,17日着急忙慌地赶飞机,他们要搭乘MH17,前往马来西亚的吉隆坡。然而不巧地是,他们遭遇大堵车,活生生让他们错过了这架班机。

都说“堵车要人命”,这回堵车却救了苏格兰西姆一家的命;当得知马航MH17在乌克兰边境遇难时,一家人难过极了,也为自己的幸运庆幸而心悸。他们说:“得知消息时,心脏扑通扑通直跳。”

蜜月夫妇躲过绝命航班

来自澳大利亚的胡安‧乔威尔和西蒙妮‧博斯塔在欧洲度蜜月。按原计划,两人将搭乘MH17航班,在吉隆坡转机回澳洲。

但两人需要在7月20日上班,因担心搭乘17日的航班,18日回家,20日上班会很辛苦,没有时间调整时差,于是在欧洲的时候,改签了机票,提前一天出发,并在17日抵达澳大利亚。

然而刚回到家,两人就听说了MH17航班出事的消息,非常震惊。妻子西蒙妮说,自己感觉特别不真实。

他躲过了MH370 又躲过了MH17

这已经是德雍格今年第二次躲过马航的死神追赶;他那次差点登上马航MH370。

德雍格是马来西亚登加怒自行车队选手,参加的比赛主要在亚洲举行,因此常往返于吉隆坡和欧洲之间。

MH17坠毁之后,德雍格对荷兰媒体说:“我原来准备在当日飞回吉隆坡,由母亲驾车将送我到阿姆斯特丹机场,但在最后一分钟我决定本周末再走,因为机票便宜300欧元”。于是他在10分钟之内改签了机票。“这架坠毁的飞机机票很贵,要花去1000多欧元。所以说我的抠门救了我一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