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华提人权 称中国需要自由对话(图)

发表:2014-07-09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

【看中国2014年07月09日讯】(编译许家栋/综合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本周二(7月8日)在中国访问时,公开提出人权问题。她引述了柏林墙的倒塌,并且告诉中国的学生,他们的国家需要“自由对话”。

默克尔在北京清华大学中德人权论坛的演讲中,丝毫不避讳人权等话题,在共产党统治的前东德长大的她,用委婉的语言直击尖锐话题,强调保护人权和言论自由的重要性。

据法新社报道,默克尔说:“对我来说,中德人权对话非常重要,因为25年前,一场和平的革命在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发生,最终导致柏林墙倒塌,并让我们得以进行自由的对话。”

她说:“我认为,在中国进行这样的自由对话,也是很重要的。”

法新社报道说,默克尔在清华的演讲,毫不避开人权、法治话题。她和最近访问中国的许多其他西方领导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些西方领导人为了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发展贸易,都避免在公开场合提及中国的人权问题。

她说:“很重要的一点是,公民能够相信法律的力量,而不是权力至上的法则。”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在我们的讨论中,人权对话是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我们今天要大声畅谈。我明确表达我的立场,像中国这样的社会,还有德国,在不断改变的世界里,经历不断改变。言论自由是带出社会创造力的重要因素。”

在演讲的提问环节,在听众问及德国和日本对待二战历史的不同态度时,默克尔没有批评日本,而是回顾了德国对纳粹历史进行反思的艰难历程。

她说,德国的经历“有时让这个国家难以对希特勒及其国家社会主义政权统治的历史进行反思”。

但是,她说,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德国的年轻一代开始向那些经历过纳粹统治的长辈们提问,要求他们解释他们那时究竟做了些什么。

但是,默克尔相信:“我们正视这个问题,是正确的做法。年轻人反思历史,以使下一代不犯同样的错误,这很重要。”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礼貌的掌声中结束了她的发言,发言还触及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的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