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党专制与民主自由之争

作者:老李 发表:2014-07-06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2日讯】港人与中共的争拗无可避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六月十日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提出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其目的是要全面“赤化”香港。把香港当成中共的私有财产,不让港人在二○一七年的政制问题与普世价值接轨,这是中共对香港管控能力信心不足的表现。白皮书的发表,只会令港人进一步认清中共一党独裁的本质,更加团结和众志成城地争取民主权利。

香港二○一七年的政制之争实质是中共的一党专制与香港市民日益增长的民主诉求之间的矛盾。官员从本质上说是由民众选举产生并为民众办事和主持公道的管理人员,级别越高的官员,选举的程序应更严格,更公开公平公正,更应体现国家或地区绝大多数人的意愿。选票应成为决定参选人命运的主要标准。政治领袖不应决定本国国民的命运,而应创设好的环境和条件(如建立完善的政治制度)让国民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如果没有好的政治制度作支撑,人就不能尽其才,物也不能尽其用,香港今后的发展就会陷入困境,停滞不前。现实的困局是:在中共统治下,官商勾结,权力目空一切,横行霸道,挂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羊头”,卖的却是权贵资本主义的“狗肉”,国民获得平等发展的机会极其有限,聪明才智远没有得到应有的发挥,甚至越有本事越受打压,将这一套管治模式移植到香港,港人能不担忧吗?不同的选择会造成不同的后果,权利不会从天而降,港人不努力争取,就会沦为权力的奴隶,香港就会变成中共的私产。因此,根据《基本法》的规定,港人要求命运不由政治领袖决定,实行宪政民主,与普世价值接轨,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将大陆的管治模式移植过来导致香港衰退,中共就应承担主要责任。

一党专政让港人忧心如焚

如果中共实行的是宪政民主,法治社会已经建立,中共与港人在二○一七年特首选举上的冲突和矛盾就会大为减少,但中共建政六十多年来干的“好事”吓怕了港人。陈云对毛皇的评价是:开国有功,建国有过,“文革”有罪。这么说来,毛是罪大于功。邓小平在实行改革开放的同时却发生“六四”血腥镇压,导致民主发展停滞不前,至今仍成为中国人民心头之痛。江泽民对“法轮功”进行惨无人道的镇压,受迫害者和被迫害至死学员的家属奔走呼号,要求还一个公道。胡温对失控的局面束手无策,只能“击鼓传花”,将问题留给下一届,民众只能在广场散步时表达不满,对其软弱无能愤愤不平,痛心疾首……中共如此治国和作为,怎能获得港人的信任?!不愿做中共奴隶的港人,能不奋起抗争吗?

中共的现实困境是:一边是各级领导放“虎”过岗,养“虎”遗患,让“苍蝇”满天飞,成了贪腐者的帮凶;另一边是纪委抓贪官反不胜反。如果将中共统治下的国家比作一棵大树,那么这棵大树已到处是蛀虫,整棵树差不多被蛀空。

民主利于人才的脱颖而出

领导人由民主选举产生,选民的选票才能直接与候选人发生联系,才能有利于选拔出最优秀的政治人才。过多的控制和干涉不利于人才的脱颖而出,香港已是成熟的公民社会,为什么不允许其有更高的民主追求?选民的选票能够决定领导者的仕途升迁和命运前途,他作出的决策才能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利益。香港回归祖国后,今后各方面比过去发展得更好才能给港人带来福祉。想通过白皮书压制港人的正当民主诉求只会是痴心妄想,乱港行为不可为。由中共主导的选举将变成套在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不利于各候选人展开充分竞争,难以选出令绝大多数港人认可的特首。中共只有顺应潮流,才能获得广大港人的拥护和支持,更好地实现彼此的良性互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