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该去哪儿 加拿大和美国的系统化对比(图)

发表:2014-06-29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投资移民条件相对宽松,经济实力和教育都是世界一流水平,充满活力、富于激情,对于热爱拚搏的年轻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加拿大的最吸引人的是一旦获得枫叶卡之后可享受丰厚的福利,如免费教育、免费医疗等,且祥和、宁静,连续多年荣膺“最适宜生活的国家”之一,是享受生活的最佳去处。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在移民输出国排行榜上,从23年前的第7跃升至第4名,美国仍然是最受移民青睐的目的地,随之而来可能会出现的较大变化是美国将要提高投资额度。

北美两大热门移民国相继传出“针对”中国人的政策变动信息,在国内投资移民市场引起了不小的波动,使得一些“北美控”人心惶惶。尽管两国都或将在移民政策上做出调整,但其鼓励投资移民的初衷还是不变的。投资人要做的便是根据自身的综合条件,来选定适合自己的移民国和移民项目,切莫因政策上的微调乱了阵脚,盲目跟风。

为了方便广大投资人瞭解美国和加拿大投资移民的详细信息,移民专家特将两国的移民条件与流程进行了系统化对比,希望能够为广大投资人提供切实的帮助。

两国申请资格对比:

美国难度★★★

美国申请人必须年满21周岁,其配偶及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可同时申办,不要求申请人有任何商业背景、教育程度及英语语言能力,申请人的资产不一定由申请人本身能力累积所得,赠与、继承等方式均可。在教育程度,年龄,语言能力,适应能力和管理经验方面,美国没有任何要求。

加拿大难度★★★★★

加拿大投资移民要求申请人在过去五年里具有至少二年以上成功的管理一项生意的经验,申请人在获得批准后向政府认可的投资基金公司进行投资,赠予和继承的财产可以接受,但必须是在申请前6个月以前发生的方可办理。在教育程度,年龄,语言能力,适应能力和管理经验方面,加拿大需要在这几项打分评定,最低分联邦为35分、魁省为40分,通过此分数才可办理移民。

两国申请流程对比:

美国难度★★★

1. 选择投资项目,准备申请材料;

2. 如初审合格,投资人签署加入基金合约,到指定监管银行开设监管账户并存入50万美金,同时将项目管理费存入专用账户;

3. 递交申请文件,由专业律师协助向美国移民局提交移民资格申请(I526表);

4. 美国移民局收到申请后,批准移民资格;

5. 监管账户资金投入项目;

6. 美国国家签证中心审核材料,支付签证费,递交DS-230和169表;

7. 领事馆通知投资人和家属体检并面谈,领取移民签证;

8. 投资人登陆美国,获得二年条件绿卡;

9. 在二年条件绿卡到期前的三个月时,律师向美国移民局提交取消条件申请批准后,投资人全家获得永久绿卡。

10. 投资期满后,投资人可收回投资款或相应价值资产(根据项目不同),其资产投资人可以选择立即抛售变现。

加拿大难度★★★★

1.客户与移民中介签定委托代理协议书;

2.移民中介为客户策划申请方案;

3.中介顾问指导客户完成所有文件;

4.移民中介对申请人的文件进行整理和翻译;

5.帮助申请人材料递入加拿大移民局;

6.大约一至二个月左右申请人收到档案号;

7.接到审核通过通知后,将投资款汇至移民局指定的加拿大银行账户;

8.获得加拿大移民局体检通知,全家人进行身体检查;

9.申请人背景审核及身体检查合格,加拿大移民局发出签证;

10.收到签证,在签证的一年有效期内根据自身情况安排时间前往加拿大。

两国移民监对比:

美国难度★★★

美国没有正式的移民监,仅在美国移民法有两条规定:1.绿卡持有者应当离开美国不超过180天;2.如果绿卡持有者离开美国超过1年,可能视为放弃绿卡。

加拿大难度★★★★★

从签发枫叶卡起任何一个五年里必须累计住满两年(730天)才可以保住永久居民身份,在每个五年里,可以选择先住两年,在中间住两年,或最后住两年,这两年的时间也不需要连续。另外在过去四年内累计住满三年(1095天)才可以申请入籍加拿大。入籍后,就不再受移民监的居住时间限制。

两国移民福利对比:

美国福利★★★★

美国绿卡持有者在18岁上大学之前美国全部中小学实行义务教育,能享有奖学金的范围,远远超过外国人所能申请的。没有工作时,政府免费给你找工作。具有六个月的交税记录后,到美国当地有关部门报失业就可以领取政府救济金。医疗大多由工作单位支付医疗保险来实现,进入老年后可享受国家免费的医疗保险,退休老人有国家的基本免费医疗照顾;另外老人也可同时有针对性地选择私人的保险购买计划。

加拿大★★★★★

加拿大永久居民可享受12年免费义务教育,学校和专业选择不受任何限制,轻松就读名校,同时可申请政府提供的助学金或学生无息贷款;另外新移民可享受免费的英语、法语培训及新移民生活辅导。加拿大实行全民免费医疗保障制度,只要住进医院,即可享受全部医疗服务,包括住院、陪护、饮食、治疗、妊娠检查和婴儿出生等各种费用;此外,作为高福利的移民国家,除了完善的医疗保险体系,孩子牛奶津贴、失业保险金、救济金退休金及养老金等等社会福利,都证明了加拿大移民的绝对优势。

综合以上几方面来看,美国的投资移民条件相对宽松,经济实力和教育都是世界一流水平,充满活力、富于激情,对于热爱拚搏的年轻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加拿大的最吸引人的是一旦获得枫叶卡之后可享受丰厚的福利,如免费教育、免费医疗等,且祥和、宁静,连续多年荣膺“最适宜生活的国家”之一,是享受生活的最佳去处。

移民专家提醒:美国、加拿大两国的移民政策各有其优势,移民目的国的选择要从子女教育、生活环境、投资创业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分析和利用好各国政策,结合实际的移民需求,做出最恰当的选择,才能为家庭以及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而选择一家具有丰富经验和良好口碑的专业移民公司则可以在关键时刻“借你一双慧眼”,甄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移民国和移民项目。

来源:新浪移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