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 何时,何地,如何用防晒!(图)

发表:2014-06-12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容编辑是防晒霜的狂热支持者已经不稀奇了,听了那么多有关晒伤和晒黑的“恐怖”故事,有什么理由不用防晒霜来保护自己?!听起来很简单,只是在日常护肤过程中加一步防晒功课就可以,但是实际上还有很多女性不能做到每天涂抹防晒霜。我们请到了皮肤科医生Alexiades Armenakas,他会教我们应该何时、何地、如何使用防晒。如果你不想变黑,不想变老,不想出现粗糙和细纹,那么你绝对应该知道的防晒秘诀。

Q:大部分女性会在露出衣服的皮肤上涂抹防晒,那么,如果夏日外出穿着浅色T恤或连衣裙的时候,是否有必要使用身体防晒霜?

A:身体的防晒同样重要。我建议在面部选择较昂贵并且SPF指数较高的防晒,身体则可以选择较便宜的防晒霜。如果选择价格较高的防晒霜,人们往往不舍得涂在身体上。浅色T恤的防晒指数大约为SPF8,所以使用防晒霜可以提供更完善的保护,或者你可以直接选择带有防晒功能的外衣,它们可以提供SPF100的防晒能力,这样在室外你就不用费力涂防晒霜了。

Q:在日常工作日(不是在海滩上),应该多久补涂一次防晒?

A:在出门15分钟前涂抹防晒霜,以便肌肤吸收,之后每2小时涂一次,或者在流汗或者接触水后及时补涂防晒。

Q:在使用防晒霜时,有哪些部位我们容易遗漏?

A:我经常发现,在手掌或者脚掌上会出现令人担忧的黑痣。首先,这些部位色素较少,其次,人们不太给手掌和脚掌使用防晒,所以它们更经常无保护地暴露在阳光下。对这些部位不要放松警惕,一旦出现痣就要及时就医。除此之外,耳朵上缘、鼻尖、后脖颈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部位,这些位置直接暴露在太阳的照射下,很容易被晒伤。

Q:应该选择SPF指数为多少的产品?

A:我推荐选择SPF50或者更高的产品。因为如果你涂的防晒霜不够量,如果是SPF50的产品,那么你可能得到大概SPF25的效果,但如果你用 SPF30的产品且没有涂足够量的话,那么你只能能到SPF15的效果。另外一个原因是如果你靠近赤道或者高紫外线地区,更高的SPF指数其实相当重要。

Q:不同的质地的防晒产品效果是否也不一样(例如防晒喷雾、防晒油和防晒乳液)?

A:不推荐使用防晒油,因为容易引起冒痘。对于不喜欢乳液的人来说防晒喷雾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使用起来更快更简单。防水的防晒产品和普通产品的效果一样就是持续时间更长。当你已经到了海滩需要立刻使用防晒,防晒喷雾的快速喷散和大覆盖面是非常有帮助的。防晒乳液会有点粘腻,很多人不喜欢这种触感,为此他们会少涂或者不涂防晒。喷雾防晒更好,是因为它的触感更易被接受。

Q:我们知道不使用防晒会更容易得皮肤癌,是否还有其他一些危害呢?

A:皮肤老化更容易导致皮肤癌。而日晒引起的皮肤老化,还会导致皱纹、皮肤粗糙、肤色不均等等问题。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