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库家畜死尸堆积 污染百万人水源(图)

作者:李建安 发表:2014-06-12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黑龙潭水库发现死猪尸体,严重污染百万人水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12日讯】黑龙滩水库是四川省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眉山、仁寿两大城区以及灌区上百万人的饮用水源。但是,6月4日开始有钓友发现水库清洁工用船拖来一些死亡的家畜,这些腐烂生蛆的尸体恶臭扑鼻且严重污染水质。

钓友发现死猪死羊被扔水湾

据陆媒报导,6月4日,成都的一些钓友来到黑龙滩水库附近垂钓,当晚,他们闻到一阵阵扑鼻的恶臭。第二天早上8时许,他们发现有船只将多达几十头已经高度腐烂且爬满蛆虫的死猪死羊扔在附近水域,旁边还堆放着一些爬满蛆虫的麻袋,恶臭扑鼻。

这座小岛上并无农户,这片水域周围的居民也没有喂猪的。整个上午,都未看到有工作人员前来处理这些动物尸体。他们将现场图片上传至网络,引起民众热议及对饮用水质量的担忧。在附近居住多年的居民说,将这些死猪拉到这里的是负责黑龙滩水库湖面清洁的清洁工,之前他也亲眼目睹过清洁工多次将死猪等拉至此处。

6月8日下午2时许,有陆媒记者来到大佛岩水域附近。发现大量死猪尸体已经没了踪迹,在岸边的浅水处,漂着一具高度腐烂的小猪尸体,附近还有几块残余骨架和一些死鱼,空气中也充斥着臭味。

管理方回应:情况属实,来源不明

都江堰黑龙滩灌区管理处表示,“网友所发的照片是真实的。至于网友反映的情况,我们已在6月6日和6月7日做出了无害化处理。”

此处系等待转运处理的中转站,但对于打捞拖运到转运处理这一过程需要多长时间,他们并未正面回答,也没有回答那些死猪尸体的来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