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0后住房喜新又念旧

作者:林清泉 发表:2014-06-09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8日讯】毕业季节来临,又是一大批莘莘学子踏出大学校园的时候。不过,踏出校园并不意味社会新鲜人也会搬出家门,扛着学生贷款、房价太高、房租昂贵、工作发展等因素,再加上如今美国文化中住在家里也不再是件丢脸的事,赖在家里成了很多人的选择,看来老爸老妈的家还是可以倚赖的地方。

房市复苏已有数年,但在这条复苏的道路上却鲜有千禧世代的足迹。这群出生于1981至1996年间,现年约33至18岁间的所谓Y世代,是2006年至2011年间房主减少最显著的族群。

房租一路涨

房价贵使很多还背着学生贷款的Y世代买不起房,但房租的可负担性也直线下滑。根据房地产网站Zillow 的研究,现在的租屋族是30年来花费收入最大比例在租金的族群。

以往的中位数收入的家庭平均花24.9% 来租房,但如今他们要花上29.6% 的收入来租屋,这个数字比房市泡沫前都要高。更有甚者,洛杉矶(46.9%)、迈阿密(43.2%)、旧金山(40.7%)、纽约(39.5%)等大城市,租屋族更要花将近或超过四成收入在租金上。

从2000年起,由于房租涨幅比薪水高,美国家庭拿来付房租的收入比例不断上升。根据Zillow 的研究,从2000年到2014年间,全美家庭的中位数收入增加了25.4%,但租金增加了52.8%;换句话说,租金的涨幅是收入的两倍多。

恋栈老爸老妈家

智库Pew 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有36% 的Y世代仍然住在爸妈家。虽说房子库存量少、房价高而难买,房租也昂贵,但对某些Y世代的年轻人来说,有的人学历高、工作好、口袋阔绰,并不是没有能力独立租屋,但他们仍然住在家里。

由马修麦康纳主演的电影《赖家王老五》很能说明这个现象:老爸老妈家有许多额外“优惠”----早晚餐煮好的香喷喷食物、免费洗衣服务、免费打扫清洁、各种生活交友工作谘询……一切由老爸老妈贴心供应。难怪有78% 和父母同住的Y世代很满意这样的安排!

求便利性 喜新潮小公寓

当然,仍然有三分之二的Y世代离开父母独立而居。这一群刚离开校园的年轻人比较倾向租屋而非买屋,因为工作的发展变数很多,他们不愿意买屋而使生涯规划被绑住。他们在租屋上有一些共同的特质和生活型态。

Y世代租屋重视设施更胜于平方尺的大小,漂亮崭新的公寓,可以和一挂朋友聊天看足球赛再灌上一打啤酒的小小公寓,最好再附上社区游泳池、网球场及健身房,通常是他们的首选,他们并不像他们的父母那样向往在郊区住一间有大花园的房子,也不像他们的父母崇尚考究细节的厨房。

便利性是年轻Y世代看重的另一个重要因素,离工作的通勤近,又能方便购物──特别由于社会新鲜人刚从学校毕业,他们在校园时已经习惯走路去学校或娱乐,更使他们喜欢在走路范围内深具便利性的社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