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被坦克碾断双腿 方政腿可断人不屈(图)

发表:2014-05-29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9日讯】洛杉矶 — 89年的六四天安门学运已经过去25年,可在长安街上阻拦坦克的青年形象仍深入人心,另一名被坦克碾断双腿后,在重重胁迫下,依然坚持真相的方政,在海外重新起步,继续推动中国的民主化。

腿可断人不屈的方政

1989年六月四日凌晨的一声巨响后,北京体大的运动健将方政从此成为永久的残疾人。当时,他跟撤退的天安门广场学生走在西长安街,爆炸的浓烟中冲出坦克,他迅速把一个昏倒的女同学往路边护栏上推。

救人舍己 坚持真相

方政说:“把她往前一推,自己迫于坦克的压迫感,时间非常短,我就倒到地上,然后就感觉好像一个人被挤压的感觉,我那时还有点意识,压到了。拖在地下,我整个人咚咚咚颠簸,震动,然后,咚,掉下来了。”

他失去了双腿,但拒绝接受中共当局要他否认被坦克碾压的事实,2009年方政被营救到海外,柴玲送给他一张合成的照片。

方政说:“我很喜欢这张照片,我觉得她在这张照片中诠释了两种坦克和人的这种关系。一方面有我们民众对这种对抗暴政的勇气和自由的精神,我觉得王维林代表了这种精神,另一方面,要让更多的人知道,真正六四镇压的真相,就是中国政府用正规军,用坦克无情的镇压了平民和学生。”

拦坦克青年 真实与谎言

原来,当年在长安街阻挡坦克队伍的青年形象,在中国和海外竟然是天差地远的两码事。方政在坚持自己是被坦克所伤的时候,曾饱受这个青年形象被扭曲所带来的压力。

方政说:“那个时候中共官方媒体,包括清查人员,也用王维林拦坦克的镜头,这个照片,他们所要表达的是什么?就是中国坦克没有压人。军队是和平的,克制的,你看,他去拦坦克,坦克都没有压他,他们以这个做逻辑,说你之所以被压,一定是有暴力行为,去烧坦克了。”

真相何时大白于世

四分之一世纪后,中国政府仍然把六四视为禁忌。方政说:“其实从六四之后的那一刻,中共就没有忘记去掩盖这些事实。”

方政来美第一年,就参加了在旧金山举行的64纪念活动,后来担任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兼任天安门民主大学复校筹备组召集人,积极为还原六四真相,推动中国民主化努力。他还装置了假肢,站起来了。

方政说:“我刚做完假肢,在国会他们举行了一个欢庆会,这真是一个值得喜悦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能够站起来,跟我太太跳舞。”

方政见义勇为受到许多人的崇拜,但他是不是英雄呢?她的妻子朱进说方政是个普通人。

平凡人也可为英雄

朱进表示:“但是对他的尊重,对他的佩服,因为他毕竟是在救人的情况下自己受伤的,那肯定是有的,但从来没有说你就是我的英雄,你就不得了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觉得就是对我很好的、很照顾我的老公吧,或者更确切的讲,像大哥一样的感觉。”

方政也表示:“我只觉得在那个时刻我所做的这一切当时是非常自然的反应,没有什么英雄的壮举,我一直不认为我是英雄。”

方政12岁的女儿方希冉则对父亲当年的举动做出两个字的评价。方希冉说:"我觉得这种行为很值,因为他救了一个人的命,只失去双腿。我觉得是应该做的很勇敢的一件事。”

不是一个英雄 是两个

在女儿方希冉的眼中,方政不是一个英雄,而是两个。

方希冉说:“她是个英雄。人家不敢做,是因为怕牺牲自己,但他不怕,而且他不止这样,他是一个父亲,他是一个很好的父亲,即使没有腿,他还是把我们养大,所以他不止是那样的英雄,他也是一种生活中的英雄。”

在旧金山东面的奥克兰,有一组大型铜像,表扬全球人权和正义的斗士,在林肯、甘地的行列里,有一个中国青年。

方政仰望塑像 无限感慨

方政说:“Courage,勇气,是这组雕像中对王维林拦坦克的画面的定义。”

方政说:“我想提醒大家,在记住王维林拦坦克的画面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六部口的死难者,我就是那场惨案的幸存者。”

方政将继续现身说法,为六四屠杀做见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