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绣穿针一次穿过 彭丽媛与贵宾赞叹(组图)

发表:2014-05-22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说顾绣传承人苏惠萍可将一根丝线“劈”成240根,用来绣鱼尾巴、鸟翅膀,一位贵宾问:“能穿根针试试吗?”苏惠萍将一根用手“劈”了多次、细若游丝的线对准针眼,一次就穿过。“太厉害了”“了不起”……彭丽媛和贵宾们发出赞叹。

【看中国2014年05月22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21日邀请出席亚信上海峰会的部分国家领导人夫人到上海豫园参观顾绣...

看“穿针”功夫

上午,柬埔寨首相夫人文拉妮、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夫人阿坦巴耶娃、阿塞拜疆总统夫人阿利耶娃、哈萨克斯坦总统女儿纳扎尔巴耶娃抵达豫园,受到彭丽媛欢迎。

彭丽媛陪同来宾们观看金山农民画、面塑、顾绣、木版水印、扎染,她们边看边听取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负责人的介绍,饶有兴趣地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绝活儿,对民间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

听说顾绣传承人苏惠萍可将一根丝线“劈”成240根,用来绣鱼尾巴、鸟翅膀,一位贵宾问:“能穿根针试试吗?”苏惠萍将一根用手“劈”了多次、细若游丝的线对准针眼,一次就穿过。“太厉害了”,“了不起”……彭丽媛和贵宾们发出赞叹。

责任编辑: 刘良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