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又把这货吃贵了 温哥华黄金蟹价翻番(图)

发表:2014-05-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卑诗省著名海产“黄金蟹”(Dungeness crab,又名珍宝蟹、大肉蟹)肉多鲜美,颇受老饕喜爱。在中国,“黄金蟹”是高级食材,上海的高档食肆,每磅甚至可卖到80元加币。随着中国市场需求增加,近年“黄金蟹”的价格大涨,几乎是去同期的两倍,本地零售价甚至高过龙虾。

以温市固兰胡岛(Granville Island)的海鲜零售店“海鲜城”(Seafood City)为例,一磅活蟹售价高达20.9元,比来自大西洋的龙虾还贵一元。

经营海产生意的欧古拉(Ray Ogura)表示,这是过去从未有过的现象,且涨势还未结束,由于担心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他们不敢将大盘商的加价完全反应在零售价上,否则价格将冲得更高。

他说一年来“黄金蟹”的价格已翻倍,去年此时每磅零售价只要10到12元之间,尽管许多消费者对价格上扬不满,但买的人还是很多。

在不远处的“假溪渔人码头”(Falso Creek Fishermen's Wharf),业者流传着上海高档餐厅,“黄金蟹”每磅售价可达加币80元。渔民麦唐诺(Stewart McDonald)表示,这证明卑诗省海鲜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因为富裕的亚洲消费者只要最好的,而加拿大“黄金蟹”绝对是高档食材。


由于中国需求大增,卑诗省黄金蟹价格也大幅走高。图为省长简蕙芝(左)与省议员叶志明参观海鲜出口商,亲自体验绑蟹脚。


卑诗省“黄金蟹”肉多鲜美,颇受老饕青睐。

他说几乎所有渔民对“黄金蟹”的售价都难以置信,由于产量有限,但需求大增,价格一路上扬,但当地市场对价格高涨显然不以为意,价格愈高买的愈多。

在卑诗北部贝拉贝拉(Bella Bella)海域捕蟹的渔民卡麦隆(Duncan Cameron)指出,他的渔获主要都直接供应上海的买家,最近一次交货,每磅售价为16元,而去年此时,渔民所能得到的价格每磅最多只有6.5元,有此地区甚至低至3元。

他说中国市场是本地“黄金蟹”的价格制订者,只要当地需求增加,价格就上扬。一个月前每磅约13元,随后进入假期,价格下滑,但最近又大幅上扬,但他认为15元到16元应是上限,再涨下去,消费者可能吃不消。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