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师浦志强被抓捕 谁指使?

发表:2014-05-08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导)就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刚会见完参加“八九民运”的北大著名哲学系教授汤一介后,传出中国大陆第一个公开举报周永康的浦志强律师在北京参加完纪念89年“六四”民运的研讨会3天后被抓捕,有分析指,习近平向外发出的信号,让6.4最大受益者江泽民害怕,抓捕举报周永康第一人律师浦志强,是江派诸多反击动作之一,给习近平一个难看的同时,为习近平树敌于身居朝野的党内自由、开明派。

举报周永康第一人被抓捕

知名律师浦志强是在中国大陆实名举报周永康的第一个人,日前被抓捕。5月6日凌晨,浦志强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刑事拘留,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浦志强曾在被抓捕前夕5月3日,在北京参加一个纪念89年“六四”民运的研讨会。

浦志强去年2月6日,在新浪、腾讯和搜狐三大社交网站上实名举报周永康。浦志强表示:公安部前前部长、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祸国殃民!我认为,若想从维稳的阴影下走出,就必须清算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太多的人间惨剧悲欢离合,跟该周直接间接有关了。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实民贼也!

而在浦志强被抓捕前,习近平、习近平家人及胡锦涛都触碰了与“六四”事件相关的事情。

5月4日,习近平赴北大与师生交谈,并会见了北大著名哲学系教授汤一介,而87岁的汤一介曾参加1989年的“八九民运”,他当时与其他学者联署,要求中共释放政治犯。此前,习近平的支持者,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曾在胡耀邦病世25周年前夕去胡的故居献花篮,1989年胡辉邦的突然死亡也是“六四”事件的导火索。

早在2月18日,习近平的姐姐习干平参加了《炎黄春秋》杂志社在北京举行的新年联谊会。出席的人还包括浦志强律师、胡耀邦的两个儿子、经济学家茅于轼等。在习近平上台前后,因《炎黄春秋》所持的政治立场常与江派相左,曾受到江派学者、文人、政客的攻击和江派势力的打压。

有分析认为,抓捕举报周永康第一人律师浦志强,是江派诸多反击动作之一,给习近平一个难看的同时,为习近平树敌于身居朝野的党内自由、开明派。

三起血案 指向同一个凶手

近期中国大陆接连发生3起恶性恐怖事件。3月1日,中共两会前夕,一群身着黒衣的人各自手持长刀,在火车站内向平民行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4月29日,习近平到新疆视察的最后一天,两名暴徒在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出站口持刀砍杀旅客,并引爆随身炸弹,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5月6日,发生新疆爆炸案的一周后,广州火车站有4名暴徒手持大刀砍杀旅客,造成6人受伤,其中一女子伤势较重,据目击者称,持刀砍人者是4个头戴小白帽的年轻人。

上述3起事件似乎有意向人们展示出,它们之间据有某种联系和诸多相同的共性。既:有组织、统一标识、目标明确指向平民、震撼社会、不屑于表露做案动机和目的、不提出政治主张及意图。

当昆明血案发生后,有高层消息人士向外媒《大纪元》透露,背后的真凶是江泽民派系,为达到集团的政治目的,江派原计划将在多地发动相似的恐怖袭击,以搅乱局势向习近平当局施压,为解救周永康和缩小查处周案的范围。当发生极其类似昆明血案的新疆爆炸案、广州砍人案后,似乎正向外媒所报导的那样。

习近平消减江派势力

习近平4月15日,在国安委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政治安全”概念。他强调,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并把“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安全问题,列为实现“政治安全”的“基础”和“保障”。政治安全,一般被认为指的不单外在的,也指内在的。有分析称,主要指江泽民派系的政变问题和对习近平的威胁。

国安委的权力设计横跨党、政、军。有分析认为,国安委的建立将削弱江派势力,这将是一个领导完成中共权力重新大洗牌的机构。

就在媒体高度报导习近平及胡锦涛高调触碰“六四”有关人士,江泽民也两度公开现身,但陆媒没报,反倒是港媒漏风。4月19日,江泽民回其老家扬州,与夫人王冶坪在瘦西湖泛舟;21日下午,江泽民出现在上海静安区愚谷村其表妹家,停留20分钟左右离开,由前中办副主任由喜贵陪同,但未见上海高官。

江泽民到扬州游西湖的同一天,4月19日上午,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家人到少林寺视察,陪同人员包括河南省委秘书长刘春良、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

有分析指,习近平和胡锦涛向外发出的信号,让6.4最大受益者江泽民害怕,浦志强被抓,更显中南海高层对峙的水深。

来源:章鸣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