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强“寻衅滋事”?张思之愿为他辩护(图)

发表:2014-05-07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坚律师浦志强以寻衅滋事罪被北京警方刑拘

【看中国2014年05月07日讯】中国警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拘留了著名的人权律师浦志强。浦志强上个周末参加了一个在北京举行的六四天安门事件25周年纪念研讨会,参加这个研讨会的多名公共知识分子遭到警方的拘留和传讯。

律师中坚

刑拘浦志强:就算杀光所有报晓公鸡 天还是会亮的

浦志强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曾经代表多名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包括画家艾未未以及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新公民运动,代理唐慧案,呼吁废除劳教,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封面风云人物,标题是“中坚浦志强”。

六四讨论会

据天安门母亲张先玲称,十几名中国知名律师,大学教授,公共知识分子上个周末参加了关于六四的讨论会。会后多名与会者被警方传讯,拘留,有的至今仍然和家人失去联络,下落不明。

张先玲说:“这根本就不犯法,你哪条规定说不能讨论六四的事,说了吗?你只是偷偷摸摸地屏蔽、禁止,你并没有公开的法律说不准讨论。(六四研讨会)是在别人家,参加的大概有十三、四个人。”

又到敏感时期

路透社报道说,正式扣留浦志强显示出中国领导人在1989年6月4日镇压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25周年前夕,对任何形式的批评都很敏感。浦志强律师在先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曾经解释过寻衅滋事罪,没有料到,今天他自己也被控这个罪名。

浦志强说:“寻衅滋事罪的犯罪过程至少有比如说追打别人,惹是生非等等。它是从最开始的流氓罪,套出来的一个罪名。”

北京警方公布的声明称,北京警方对浦志强律师以“寻衅滋事”罪进行了“刑事拘留”,目前浦志强律师被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浦志强律师楼的同事夏霖,和曾经为四人帮和江青辩护的中国著名大律师张思之也证实浦志强被拘留,并愿意作为浦志强的律师,为浦志强提供辩护。

路透社报道说,北京警方以及国家安全人员搜查了浦志强的办公室和家。

北京警方和北京第一看守所的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随着六四25周年的到来,中国加强了对异议人士的压力。天安门母亲运动的发起人丁子霖被告知,今年她将要呆在无锡老家,不得返回北京。有推特网友就浦志强被拘捕发表漫画和评论说:“就算杀光所有报晓的公鸡,天还是会亮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