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危机第二波正在蔓延

作者:郝英州 发表:2014-05-02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2日讯】时隔一年,银行间的钱慌或许不再提起,但信托危机却在持续发酵。信托资产规模已经超11万亿,随着信托业规模的扩大,刚性兑付已越来越力不从心、摇摇欲坠,监管部门也有意采取更为市场化的机制去解决兑付问题,不再硬性要求刚性兑付。其中中信信托三峡全通兑付门事件,就险些打破了刚性兑付的神话。如果一旦刚性兑付神话在2014年被打破,必将意味着有部分投资者会出现巨额亏损。这对信托业无异于一场9级地震,信托将迎来一场信任危机。

随着国内煤炭、钢铁、水泥市场的持续低迷,相关的信托已经显现兑付危机迹象:拖欠、逾期、无期成了关键词,而且收益率也持续下滑,2014一季度信托报酬率环比下降38.02%。由于实体经济下行刚刚确立,房地产泡沫还没破灭,这些表象只是冰山一角。房地产信托盘子更大,估计占信托总量的50%以上,如此大的体量,是建立在房价持续上涨且销量稳步盘升的基础之上,但是现实是国内一二三线城市销量全面下跌,二三线城市价格下跌,只有一线城市价格还在上涨,但涨幅趋缓。一旦国内房价持续十年的上涨终结,必将迎来捌点,房价将步入下行周期,房价一旦下行,试想一下将来的房地产信托将会怎么收场?房地产公司会如何收场?信托背后的投资人一般是权贵阶层,企业家,高净值富裕人群,这部分人是最具有市场号召力的,领导力的,也是最具有消费影响力的,一旦他们的利益受损,它的涉及面是较广泛的,因此会加剧悲观情绪的蔓延,同时会逐渐传导到危机的第三波,大批量企业倒闭,员工失业,进一步推动危机的发展,恶性循环,房价必大跌70%左右,将持续数年低迷。这些绝非是危言耸听。

目前,大陆的很多迹象已经显现了1929到1933年西方经济大萧条时的表象:贫富悬殊加大,高楼林立棚户区遍地;盲目扩张产能又过剩,钢铁水泥太阳能产能达世界第一,同时严重过剩,价跌全行业亏损;分期付款又借贷,车贷房贷又高利贷,繁荣背后是系列崩盘事件;股票狂跌投机心态重,连跌六年民伤心谈股色变; 农产品价跌农民弃种严重,天灾人灾灾不断农民接近破产。有一个影响最大的也是在危机最后关头才显象的现象(现在还没有出现),就是银行倒闭潮,它会发在企业大量破产中后期。大陆银行有政府兜底,即使出现倒闭,政府也会很快出面护航,重新起死回生。但是银行的倒闭对实体的冲击将是致命的,会加剧企业倒闭潮的出现。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