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万嫁女煤老板 疑涉华润集团宋林案被带走(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4-18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邢利斌7000万嫁女(网络图片)


邢利斌7000万嫁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012年3月的一则“煤老板7000万嫁女”的新闻使山西柳林首富邢利斌名闻天下。然而,时隔两年,邢利斌--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下称“联盛”)董事局主席,因疑涉华润集团宋林案被已被警方带走。

华润集团宋林涉嫌贪腐

4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去年相关部门就曾经对华润实施了专项的调查和审计。今年中纪委介入后,掌握了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证据。

2010年2月9日,华润电力和金业集团相关各方签署《企业重组合作主协议》,约定华润联盛、中信信托、金业集团以49%、31%、20%的比例出资,成立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太原华润”);并以太原华润为重组平台,收购金业集团的资产包。

华润电力迅速向金业集团支付收购款共计达到81亿元,其中违反收购协议提前支付50多亿元。

《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于2013年7月17日,在其微博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包养情妇,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收购案中涉嫌利益输送,致使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
实际上,从去年6月9日,已有人以个人名义实名曾经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称其在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百亿国资流失,宋林等相关参与并购的高管有收受巨额不

正当利益之嫌。

邢利斌牵线搭桥收购案

据知情人士表示,宋林被查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另外金业集团资产包收购案的中间人邢利斌涉嫌宋林案也浮出水面。
          
邢利斌,1967年5月生,山西省柳林县留誉镇人。1990年山西大学法律专业毕业。1999届在职研究生,现任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是柳林县政协名誉副主席,山西省人大代表。

2012年,邢利斌高调嫁女引发全国关注。

2012年3月18日,邢利斌在海南三亚豪掷7000万为女儿办豪华婚礼,据悉他还为女儿举办了演出,邀请朱军、周涛、王力宏、萧亚轩、陈佩斯、朱时茂、冯巩、韩红、殷秀梅、范玮琪、周杰伦等名人。

山西煤炭老板邢利斌,在华润电力对金业集团的收购案中,担当着重要角色。

据知情人士表示,当初华润电力收购金业集团资产包就是邢利斌“牵线搭桥”的。

华润联盛由华润电力与联盛于2009年6月11日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华润电力占比66%。

作为华润电力在山西主要合作方之一的联盛,近两年也陷入巨大的财务危机。总债务规模超过300亿元的联盛在2013年11月29日向柳林县法院提出重整申请。

山西柳林县煤炭工业局局长杜彦斌公开对媒体表示:“联盛集团从2011年7月开始欠发工资,目前工资只发到2012年7月”。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邢利斌是在2014年3月12日上午,被警方从太原武宿机场带走,当时邢利斌将搭乘从太原飞往深圳的班机,要转道去香港。“可能是去处理香港上市公司事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