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副省长被查或涉曾庆红 巨额贪腐曝光(图)

作者:孟迪 发表:2014-04-10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木根因巨额财产来历不明被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孟迪综合报导)江西落马的副省长姚木根今年传出落马的消息,并有媒体曝光了其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海外评论人士周分析,姚木根的落马应与其担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时的所为有关,或涉江泽民政治管家曾庆红。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今年3月22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悉,因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调查。至于严重违纪违法的具体内容,中纪委尚未公布。

官方消息显示,被带走调查前姚木根分管江西省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和国土资源厅。

一位了解姚木根的省政府厅级退休干部认为,姚木根担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和副省长期间,“审批权力很大,牵涉太多的大项目和行政审批”。

存款数千万 房产十几套 巨额财产来历不明

在去年的第一轮中央巡视组巡视中,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要求,要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抽查。据悉,中央巡视组调调出官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时,发现姚木根仅填一套房,而其实际被举报的房产多达十多处,分布在北京、上海、南昌、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

前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郑克强在其认证微博上称,听闻姚有存款几千万、房产十几套,来源不明。知情人士认为,仅这十几套房产,就肯定有问题了。在调查之后又牵出了巨额股票。

对此姚木根解释称,几千万炒股的钱是亲戚之间凑起来的,买房子的钱是借来的。但这么多的房产和股票,这么解释很难自圆其说。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姚木根在北京的一套房子几年前由他亲手提拔的江西省发改委的一名副处级官员赠送,时价500万元左右,现在估值1000多万元。“当时,姚的儿子在北京念大学,正好给他住。”

妻子易安萍被带走 贪腐或涉及曾庆红

《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称,3月27日,姚木根的妻子,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处级干部,任该局法规处调研员易安萍,也被纪检部门带走,但尚不清楚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一位有关负责人说,这几天易安萍没在上班,省纪委没有将情况通知他们。

报导透露,检索查阅有关资料发现,大陆证券市场上的确有一名叫“易安萍”的自然人曾是江西两家上市公司和云南一家上市公司前10名股东。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曾分析,姚木根的落马应与其担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时的所为有关。自2008年9月起,姚木根曾负责规划总投资达8137亿元的699个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招商项目。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周晓辉质疑,姚木根是否借助了卸任后常居南昌的曾庆红的关系,是否在引资过程中为某些高官输送利益,是否自身贪腐,让自己的亲属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或许上述某方面正是他被调查的主因。

周晓辉分析,从鄱阳湖项目可以引来有江系背景的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集团等资金看,姚木根一定是有后盾的。老家是江西的曾庆红可成为怀疑的对象。

早前还有消息称,曾庆红退休后,亲自为家属、亲属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安排职务,户籍转到大城市的人数达四十多人。

周晓辉认为,曾庆红在江西省安排的亲属,或许就是姚木根。有关人士分析,姚木根贪腐落马一案或涉及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