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跳跃是难题 人类无法实现虫洞旅行(图)

发表:2014-04-01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虫洞无法超越,但物理学家还没有证明虫洞旅行时绝对不可行的

虫洞是否可进行太空旅行呢?这个想法比较疯狂,但是科学家并没有完全否定这个猜想,毕竟时空的奥秘我们仍然没有弄清楚。由于宇宙空间的浩淼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而且连想象也无法帮助自己了解宇宙空间,距离我们最近的恒星为4.2光年左右,宇宙速度最快的光也需要4年多,而银河系的直径在10万光年,显然进行星际旅行只要特殊的通道,否则无法实现如此长距离的空间飞行。

宇宙学家认为虫洞是目前最有可能进行快捷星际旅行的方案,理论上我们可以将时空扭曲,通过某些物质建立起连接两处宇宙时空的通道,然后让宇宙飞船通过,但是科学家目前认为虫洞跳跃是非常困难的,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无法维持虫洞的开放,所以我们可能很难或者说根本无法实现虫洞旅行。

关于虫洞的解释在1935年就出现了,爱因斯坦和罗森在论文中指出,存在一种特殊的通道可连接两个遥远的时空,因此该通道也被称为爱因斯坦-罗森桥。到了20世纪80年代,天文学家卡尔·萨根在他的小说中披露了虫洞旅行的特点,女主角通过虫洞进行了时空旅行,而一位名为基普·索恩的物理学家认为要保持虫洞的开放就需要一种奇怪的东西,即奇异物质,这种物质是非常神奇的,因为它具有负能量,可产生一种反作用力,这就意味着你将一个由奇异物质制造的球放地球上,小球会上升,而不会做自由落体运动。

虽然负能量看起来不可思议,但是在物理定律中是允许的,因此奇异物质可以维持虫洞的开放,防止虫洞崩溃。那么奇异物质去哪儿寻找呢?科学家认为我们可能无法获得这种物质,即便获得了也无法得到足够的数量来维持虫洞的开放,而且维持虫洞开放需要巨大的能量,科学家估计将太阳在过去1亿年间产生的能量全部集中起来才能维持一个柚子大小的虫洞,那么如何将宇宙飞船通过虫洞送往其他星系,显然虫洞旅行可能永远无法实现。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虫洞无法超越,但物理学家还没有证明虫洞旅行时绝对不可行的,毕竟理论上还是行得通的,物理学家约翰·弗里德曼曾认为我们需要对虫洞旅行建立信心,因为没有什么是密不透风的。

来源:科技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