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富豪”网恋闪婚 感觉被骗后堕胎索赔100万

发表:2014-03-10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在征婚网站进行会员注册后,文女士接到陌生男人的求爱电话。通过查看对方会员资料和自我介绍,文女士了解到郝先生物质条件相当优越,几次交往,郝先生出手阔绰。两人认识仅一个多月,文女士就同意闪婚。

然而婚后不久,两人时常争吵;而且,文女士发现丈夫也没有那么富有。在欧洲蜜月旅行时,他没能像承诺的那样给文女士高额透支的信用卡供其购物消费;当她要求买高档轿车供她上班时,郝先生称公司没多余流动资金而一再拖延;他们的住所也是郝先生租来的;丈夫婚前说的公司早在一年前已停业亏损。

文女士感觉受到欺骗,忍痛堕掉怀孕两个月的孩子,起诉离婚,并以郝先生婚前存在重大欺骗行为为由,主张损害赔偿金100万元。但法官释明婚姻法及有关司法解释对离婚损害赔偿的规定,郝先生未如实告知财务状况并不属于法定赔偿事由。最终,文女士撤诉。

法官提醒:文女士仅凭网络信息和聊天,便轻易相信对方,加之过于重视物质条件而忽略感情上的深入交流,最终饱尝婚姻苦果。文女士以遭受“骗婚”索赔,这种“欺骗”行为从道德上来说应受谴责,但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只有存有重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实施家庭暴力、遗弃虐待家庭成员的情况,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才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来源:网易新闻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