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灭门案和中共“烈士”

这“烈士”原是周恩来手下冤魂

作者:李清源 发表:2014-03-09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指挥“灭门
 
1931年4月,中共特科得知特科领导人之一顾顺章“叛变”后,决定对顾施行秘密灭门。此行动由特务头子周恩来负责执行,经过周密考虑:
 
一是考虑到枪击声响惊动周围居民和杀人后血迹溅飞处理麻烦,所以采用绳索勒死;
 
二是运尸体外出怕泄漏案情,采用处决其家属后直接在住宅庭院地下深埋并铺上水泥。
 
秘密行动开始,中共特科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麻绳顾家逐个处决当时在场众人,并在庭院挖坑深埋。顾顺章的小姨子张家宝是乡下来上海探亲的农妇,根本与顾的叛变毫无关系,亦未能幸免。值得一提的是,顾家客人周恩来的救命恩人斯励,也未躲过此劫。
 
斯励是周恩来的黄埔学生,国民革命军二十六军第二师的师长斯烈之弟。一九二七年“四一二”事变时,周恩来被第二师扣押,有生命危险,斯励念师生之谊帮助周恩来逃出了虎口。而此时,周丝毫不念师生之情和救命之恩,毫不犹豫的让斯励的送了性命。
 
对顾家的“灭门”行动,经过一个炎夏一直没被察觉,实际上顾顺章一直在四处打听家属下落而无结果,而顾也渐渐感到事情不妙而极度不安,只是无确切证据。直至1931年11月中共特科人员王世德被捕,他供出了顾家灭门血案的案情,由此牵出中共特科杀死“叛徒”和告密者后的埋尸具体地址:
 
一:法租界姚主教路爱棠村37号,33号(目前地址为上海徐汇区余庆路102号,110号);
二:武定路修德坊6号(目前地址为上海静安区930弄14号);
三:麦特赫斯脱路陈家巷91号(目前地址上海静安区泰兴路383弄91号,已拆除)。
 
被中共处死的“烈士”
 
麦特赫斯脱路(今泰兴路)陈家巷91号有被中共处死而后就地掩埋的五人,其中一名女被害人叫邹志淑,这位1897年出生的女特科成员,现在作为“革命烈士”葬在上海中春路闵行区烈士陵园。她在陈庚的介绍下与宋再生(宋启荣)结合,并于婚后介绍宋再生加入共产党,宋再生(宋启荣)公开身份是巡捕房一个探目,实际上宋再生暗底里为中共特科提供有价值情报。
 
现在一些中共“地下党”革命回忆录和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历史访谈,以及一些反映中共“地下党”斗争的电视剧原型人物都可以看到这个名字。但是为中共卖命的邹志淑极少被现在回忆录提到,多半因为她的命卖的那么不明不白,现在被称为烈士使人感到凄婉与悲哀。
 
据现在在上海市闵行区民政局中关于邹志淑“烈士”的经历中讲到她是在"1931年4月被国民党特务杀害在爱棠新村"(而1931年4月在爱棠村中被掩埋的是被中共特科处决的叛徒顾顺章家属),烈士简历有又讲到"解放后在周恩来“关心”下,在梅陇公社华二大队找到烈士女儿宋报苏(其母遇难时她只有三岁),"等等。
 
想象一下,既然1967年周恩来写给毛泽东信中附上的"大事记"对于1931年中共特科在上述三个地方的处决行为的性质没有提出否定和任何质疑,那么邹志淑死在上述三个地方的其中任何一个,均属中央特科对叛徒处决行为的结果,因此“国民党特务”只是替中共背了“杀害邹志淑”的“黑锅”。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