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两会是周永康绕不过去的坎儿(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4-03-05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是周永康绕不过去的坎儿

【看中国2014年03月05日讯】两会召开,也许各界最关注的并非是政协或政府的工作报告,而是周永康的问题在两会期间或之后是否会公布。

事实上,在两会召开前的记者发布会上,随着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一句“你懂的”,已经基本撕下了周案的面纱,各路记者都等待新华社或其它官媒的正式确认。

今日,中国大陆一些媒体已经通过报导周永康家人被捕之事,直接点了周永康的名。中国有句俗话,“打狗还要看主人”,特别是中共官场从来都是要维持表面的“和谐”,才能将两会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既然点了周永康的名,抓了周的家人,周的出事就是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只是公布时间仍让人颇费猜疑。

2012年的两会,温家宝最后一次以政府总理身份召开记者发布会,足足等了三个小时,终于等到路透社记者询问王立军的问题,遂将他对薄熙来的态度曝光在世界媒体之前。

可以预料,今年两会之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如果周永康一案仍未公布的话,仍有记者可能会向李克强提出这一问题。既然《南华早报》已经在政协会上作过预演,相信李克强也必然准备好了一套说辞应对。

从目前曝光出来的案情看,周永康的罪责要远远比薄熙来更加严重。中共在逮捕薄熙来时,相关牵连的人并不多,连“阿黄”(黄奇帆)至今仍可公开活动;而周案几乎牵连了周永康所有的秘书、家人,以及和周关系密切的部下、甚至是司机和勤务人员。

在薄熙来案件中,薄谷开来的罪行之一是谋杀了英国商人海伍德。而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所涉及的则是一个长期持枪杀人、垄断暴利行业、政商通吃的刘汉黑社会集团。2月27日,大陆搜狐网刊文《“周滨很忙”意味着什么?》,指出刘汉有了周滨做靠山,甚至连省级官员都不放在眼里。谁都知道,周滨只不过是为虎作伥而已,背后的大老虎就是其父周永康。

2012年4月13日,当时薄熙来刚被免职不久,我曾撰文《周永康下场不会比薄熙来好》(http://zhangtianliang.com/?p=444)。从现在公开的相关罪行看,周受到的惩处也确实会比薄熙来更重。既然薄熙来是无期,周被判死缓或死刑的可能性都很大。

我对周被处死缓或死刑有一种矛盾心理。一方面,他血债累累、死有余辜,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犯下的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是十八层地狱也容纳不了的大罪;另一方面,处死他又可能掩盖很多罗干、曾庆红以及江泽民的罪行,最好是曝光周的全部罪行后再处极刑。

但无论周案判决结果如何,“暗室亏心,神目如电”,江、曾、罗最终难逃正义的审判,甚至逃不脱中共自己的家法帮规的惩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