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语录(一)(组图)

发表:2014-03-05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5日讯】中国两会开幕,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回应周永案,政协主席俞正声鼓励委员“尖锐批评”……,一时间,代表委员们的语录纷呈。

每年的两会上都有网友盘点两会语录;近年颇为“经典”的50多年间连任中国人大代表的申纪兰表示“从不投反对票”;“电力一姐”李小琳提出“让每个公民建立道德档案”;政协委员左宗申建议在天气预报中增加钓鱼岛;陈光标则建议“在人民币和商品上印孔子、老子名言”等。

德国之声盘点本届委员和代表语录,是从3月2日中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以“你懂的”来回应香港《南华早报》记者关于周永康案的提问开始;据香港《明报》报道,在3日政协的开幕式上,多位委员对此却不敢多说,中共红色建政者之一的朱德后人、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对吕新华的“你懂的”的含义表示“他懂我不懂,你们都懂”;京剧大师梅葆玖则表示:“现在外边都在提这个案子,反正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事儿了,看看两会怎麽个精神吧。”

3月2日官媒《人民日报》在微博上鼓励委员不要沉默、要质询政府,知名媒体人崔永元回应:“我敢说你们敢发吗?”

3月3日中国政协会议开幕,中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工作报告被港媒《明报》评为枯燥无味,官式十足。他强调政协要跟随中共当局的“增强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倾向”;鼓励委员“尖锐而不极端地批评”政府;

政协会议开幕当天北京天安门广场PM2.5数值高达每立方米332微克,政协委员、中国知名音乐教授金铁霖向记者抱怨雾霾,称“雾霾已经影响到歌唱家唱不出歌来了”;

3月4日,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称“西方是低级民主,今后高级民主将在我们这里产生,我们领导人的逐级选举是接地气的”;

“明星级政协委员”毛新宇今年将递交的提案包括改善三峡地区生态环境,以及打击司法腐败。他表示正在准备一份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提案,但目前还没完成;

3月4日下午,中国人大发言人傅莹回答记者提问时,一如吕新华否认政协委员中有外籍人士的回答,表示人大没有发现外籍或双重国籍的代表,如果发现,一定会依法严肃处理;对于记者提问湖南衡阳贿选一事,傅莹表示:“性质很严重,影响非常恶劣,是人大制度建立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破坏选举事件”;

中国人大代表、卫计委科技研究所所长马旭在媒体采访时,对央视主持柴静赴美生子一事发出如下评论:“首先是成本低,其次是超生不罚款,三是可取外国国籍”;


多位代表和委员就雾霾发声

“炮手人大代表”、广东律师朱列玉向媒体透露,中国国家地震局每年花费数十亿财政预算,却无所作为,建议撤销;

中国人大委员长、中央港澳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张德江会见港澳政协委员,港区政协委员李家杰点名批评“占中”发起人之一钟庭耀;

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接受香港“大公网”采访时,被问及是否听说过“大老虎”传闻时表示:“传闻跟事实还是不一样的”;

3月4日午间,官媒中新网公布一段两会午餐短视频,称“今日主菜卤煮火烧,未见庆丰包子。”

“夺笔书记”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称:“人民是衣食父母 我们要当好孝子”;

东莞市长袁宝成被追问扫黄和经济转型 回应:“嘿嘿”、“正在处理中”;

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伟才说:“现在一提公务员加薪,就被骂,公务员薪酬应该建立制度规范,正部级干部年薪20多万,还不如一些大企业部门经理,这种薪酬分配很不合理。”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