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沿岸数百万海星断臂而亡 科学家:神秘瘟疫(图)

发表:2014-02-21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一个神秘的疾病正在让美国沿岸的海星断裂成片,受感染的海星手臂开始爬离身体,直到断掉为止,其内脏也都溅洒而亡。

《每日电讯报》报导,潜水员与科学家在华盛顿海岸发现海星致命的可怕疾病,但是死亡的海星在阿拉斯加与南加州等其他地区也有发现。这种疾病让海星不像一般情况下能长回新臂,而是在24小时之内死亡。

在美国西海岸有数以百万计的海星死亡,忧心的生物学家表示,海星是海洋生态系统的关键生物。海星吃珠蚌、藤壶、蜗牛与其他小型海中生物,海星的健康是评估海洋生物健康与特定区域的指标。

2013年六月科学家首先发现向日葵海星大量死亡的现象,但是这疾病现在已经蔓延到十二种海星。向日葵海星是所有海星种类中最大的一种,其手臂伸展开来可超过一公尺。

美国地质研究国家野生生物健康中心指导员史利曼(Jonathan Sleeman)表示,不同种类的海星受到影响,从野生的到捕获的海星都有。他在一份十二月的声明中写道,受影响最严重的海星是紫色海星(Pisaster ochraceus)与向日葵海星(Pycnopodia helianthoides)。

最常观察到的症状是海星手臂上出现白色斑点。受损部位快速扩展,直到手臂断掉,这感染会扩展到海星每一部位,直到全身断裂成多片。

在普吉特湾(美国华盛顿州西部的一个很深的太平洋海湾)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萨利希海,几乎所有海星已被消灭,死亡率高达95%。

专家归纳该疾病的特点包括:
1.最常见的症状是手臂出现白点。
2.病灶快散迅速,很快手臂断掉。
3.受感染手臂开始蜷缩,爬离身体断掉。
4.断裂后还可爬行一小段时间。
5.海星持续断臂,内脏也溅洒出来。
6.通常在感染24小时内死亡,全身撕裂。

一位潜水者表示,华盛顿海岸海潮下海星的尸体到处都是,犹如灾难片。已研究当地生态数十年的的科学家正在找出致病原因。

美国加州圣塔克鲁兹生态学暨进化生物学主任莱蒙迪(Pete Raimondi)表示,现在的想法是,有一种致病生物(如寄生虫或是细菌病毒)感染海星使其免疫系统崩溃。海星容易受细菌二次感染侵袭,导致现在所看到的景象。

西华盛顿大学生物教授麦纳(Ben Miner)收集健康与生病的海星样本,在其实验室中进行研究。他也表示在北西雅图的海岸有成堆成堆的海星残臂,并称受感染手臂爬离身体断掉,内脏也溅洒出来死亡,全身解体。

2013西海岸观察到的现象,在美国东岸也有出现,让科学家怀疑是否是海洋酸化或气候变迁,或是有外来病媒攻击生物。

先前的臆测是海洋暖化,而海星喜欢较凉爽的环境。但现在大部份科学家不相信这个原因。一开始的海星死亡是小面积的,数量也没这么多。在1983年时,一场流行病几乎杀光了南加州海岸的紫色海星。另外一场死亡,在1977年,或许是海洋暖化的关系。

莱蒙迪博士表示,海星是很重要的,因为在生态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史利曼博士认为,当海星数量减少,藤壶数量就大量增加,这会严重影响岩石海潮区域。

海星也是一个重要食物链成员,它们是顶尖的掠食者,会被其他的海星吃掉,也会被海鸟、海鸥、海狮等吃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