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疯子抛下5楼瘫痪 10年后考入中央美院(图)

发表:2014-02-20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刀医生徐屹介绍李玉川的身体康复情况。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2月19日下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来了一位特殊的女孩。15年前,还在南昌某中学读初一的她,因一次突如其来的变故高位截瘫。十多年来,她先后辗转北京、江西、山西等地治疗。自强不息的她一边与伤痛搏斗,一边求学,2008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央美术学院。这位女孩名叫李玉川,她的故事曾感动无数网友。如今,李玉川已是中央美术学院一名研一的学生。

今年1月6日,李玉川来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找到15年前为她做手术的主刀医生,为其取出了当年植入髋臼用于固定骨头的三根钢钉。在主刀医生徐屹近三个小时的努力下,早已嵌入骨头内的三根钢钉被成功取出。2月19日下午,李玉川和她的父母一起来到医院,感谢成功为她手术的医生。

15年前,一次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高位截瘫

“1998年11月,在南昌二十一中读初一的女儿刚参加完期中考试,突然被一位精神失常的男子从5楼抛下,导致她全身23处骨折、高位截瘫。”据李玉川的父亲李福宝介绍,由于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在辗转北京、江西、山西等地医院,经历20多次手术后,女儿顽强地活了下来。但由于颈椎和腰椎骨折,她没能逃脱外伤性截瘫的厄运,从此只能与病床和轮椅为伴。

据李福宝介绍,1999年2月,女儿在做完手术后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转院至山西平陆,当年7月又转院至北京香山医院继续康复治疗。在日复一日地痛苦治疗中,李玉川的身心也在成长。在受伤的前五年,虽然离学校越来越远,但她从未放弃学习。

机遇总是垂青努力的人。在香山医院住院的第五年,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海淀分校搬到了附近。妈妈推着轮椅,把李玉川带到了海淀分校。得知李玉川经历的学校负责人测试了已经离开学校五年的李玉川,惊讶地发现她的英语居然达到了高中水平。而从小就有绘画天赋的玉川,经历磨难后显现出来的艺术特质使她画出的第一张画就让学校美术特长班的老师叹为观止,学校决定录取玉川到美术班就读。

身残志坚,她凭自己的努力考取中央美术学院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虽然身体残疾了,但我不甘心就这么放弃。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海淀分校的美术班录取能让我去就读,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所以,即使再苦再累,我都必须坚持下去。”李玉川告诉记者,在北京治疗期间,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坚持学画画,因为那是她的梦想。

据了解,由于身体和治疗的缘故,李玉川没法每天去学校,几乎靠自学,但她的成绩在班上一直是最棒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求学的第四年,按照有关规定,李玉川取得了北京的学籍。2008年,她参加了北京市的高考,第一志愿报的就是艺术类顶尖学府中央美术学院,凭借优异成绩,李玉川被顺利录取。

李玉川:是社会给了我坚持的决心和勇气

“我们家境也很一般,自从女儿出事后,这么多年来一直辗转各地进行康复治疗,先后做了20多次手术,光手术费就花了几十万。我们自己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当年女儿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不少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给女儿捐款捐物,真的很感谢他们。”据李福宝介绍,这些年来,她和爱人一直在北京照顾女儿。如今,看到女儿的身体康复的一天比一天好,他夫妻俩也就放心了。

“当年的遭遇给我的打击确实很大。不过幸运的是,在我最失落最沮丧的时候,身边的朋友,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给予了我很多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特别是我今天要来感谢的徐屹医生,当年在他的细心帮助和照料下,我受伤的手臂功能才得以那么快的恢复。我特别信任他,所以,1月份特意回到南昌,让他帮我动手术取出当年植入体内的钢钉。”李玉川告诉记者,从出事到现在,是社会给了她坚持下去的决心和勇气。

来源:中国江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