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屯火山地震不寻常(图)

发表:2014-02-12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2月12日晚间0点31分台湾台北市发生有感地震,震央罕见出现在台北市士林区,芮氏规模5.2的浅层地震,深度约6.3公里,台北阳明山震度达到4级。不少人深夜都感到上下大震了一下,最后左右摇晃,民众发现震央靠近阳明山,忍不住担心难道是火山要爆发了吗?台湾大学地质系教授陈宏宇却认为,不能小看大屯火山群地震这事。

新竹市5日到8日接连4天发生10次地震,地点都集中在横山和北埔地区,把当地民众吓坏了,现在又罕见在台北市士林区发生地震,让人担心。台大地质系教授陈宏宇认为,大屯火山群地震很不寻常,且大屯山与山脚断层接近,是否有相关性,需要审慎评估。

北台湾一直没有显著地震,但其实地表下沉寂已久,虽不确定是否为大地震前兆,但陈宏宇表示,近期新竹群震,加上凌晨的台北市地震,并不寻常,台北市为国家首都及政经中心,政府仍不能轻忽。

这次台北市地震让人联想到月初新竹市的连续多日地震,当时有竹东居民指出,“就在地震前听到蛋壳碎裂的声音或是踩到洋芋片,叽叽嘎嘎的发生重大的击响声,像被炮打到一样。”也有居民说,“像东西在麻,被电到的感觉,很像是在炸东西的感觉。”台北市这次则是先上下大震一下,随后左右摇晃,目前尚未传出灾情,但是否与火山活动有关,仍尚未得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