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评家撰文赞神韵 百年难遇的文化奇观(图)

发表:2014-02-10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0日讯】2月1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国家剧院(State Theater)为观众献上了当地两场演出中的首场。克里夫兰市艺术评论家Mark Horning先生在观看完当天的演出后难掩兴奋之情,当晚在新闻网站examiner.com上撰文,盛赞神韵演出是百年难遇、令人难忘的文化奇观。他并大力推荐神韵说,若您一直在期待一场伟大的演出,这正是您所想要的。

克里夫兰市有着悠久的艺术传统,当地的剧院广场中心(Playhouse Square Center)更是仅次于林肯中心的全美第二大歌剧院中心。神韵首场演出的当晚,富丽堂皇的剧院内热闹非凡,出现满场盛况。

Mark Horning先生写道,“美丽的神之舞”或“神韵”,这个演出的制作毫无疑问拥有天上人间有史以来最贴切的名字。超过50位舞蹈演员的神韵舞蹈团与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通过亮丽的色彩、舞蹈、优雅、高超的技巧和传奇的故事,展现了一场光彩夺目的舞台奇观

他说,“演出中,16首合奏曲的每一节目都像是移动的画作,中间穿插着钢琴伴奏的女高音、男中音和男高音独唱,还有钢琴和二胡(一种由弓演奏的二弦乐器)的二重奏。除此之外,动态天幕展现的美景一览无余,布满整个舞台背景,舞剧中的人物从天幕高处飞来、出现在舞台之上,然后随着敏捷的一跃,他们又飞回天上。同时,演出各节目之间服装的更换也把握得恰到好处。这真是一个充满神奇和惊喜的夜晚。”

“简而言之,神韵吸取了5000年的舞蹈精髓,秉承了纯正的艺术价值。流动的色彩和表演完美合一,令人惊叹的翻腾等高难度舞蹈技巧让人看得不由得屏住呼吸。”

他强调:“如果您还没有观看过神韵,那绝对值得来亲身体验。如果您已经幸运的观看过神韵演出,也请多留意神韵的信息,因为每一年神韵都会带来完全不同的巡演节目,带给您全新的体验。”

他还介绍了神韵的历史:“几千年来,中国被称为“神州”或“天朝”,这里曾经人神同在。在历史上,中国拥有孔子、老子、庄子等众多大思想家,佛家、道家和其它的宗教学说是这个社会的核心。当今,一个基于“真善忍”准则的修炼功法——法轮大法在这里盛行。”

“1949年,中共窃取政权之后,便开始打击它自认为与中共理论相对立的宗教和各种学说。而这一打压迫害在64年之后还

没有结束。1999年,中共当局开始镇压法轮大法,以图根除一切中华传统文化。但即便在这种迫害之下,这一文化还是通过法轮大法(和其它一些反对中共的公众抗议)延续了下来。”

“2006年,一群杰出的中国传统艺术家抱着复兴中华正统神传文化的目标来到纽约。从此,神韵开始起步并迅速发展,现在神韵已经拥有四个独立的舞蹈团和乐团,超过300位艺术家每年在20个国家的上百座城市巡回演出。但遗憾的是,神韵至今还无法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上演,中共还绞尽脑汁在全世界对神韵演出进行干扰。”

他说:“人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共政府能认识到迫害民众的愚蠢,认识到在全球信息一体化的大局下,中国也将成为自由地球村的一部份。现在,艺术和交流将我们联接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让我们期望,真相将使所有的人获得自由。这是神韵的使命。”

“神韵并不只是舞蹈家、歌唱家所带来的一场演出,她超越历史,揭示了中国的未来。中国5000年悠久的历史和当今现状尽在其中。这也包括对暴政的抗议。”

他还提示说:“这是一项顶级的家庭娱乐活动,每一个人,不管是8岁还是80岁都会陶醉于其中。您在未来数年里将会不时谈及这一亲身经历。”

他最后特别强调说:“神韵自始至终都让人目不暇接,乐在其中,演出充满了惊奇、兴奋和光明。如果你一直在期待一场伟大的演出,这正是你所想要的。”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