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岁是什么意思,什么叫犯太岁?

发表:2014-02-0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6日讯】一个人出生时的属相,恰好是和本年属相相同就被叫做“太岁相同”,民间称为犯太岁,特别提醒:本命年也是犯太岁。比如,龙年犯太岁的属相一共有7个:龙、狗、兔、牛四个真犯太岁和马、鸡、猪三个次犯太岁。那么这七个属相的人在龙年中就叫犯太岁,他们中的有些人在该年中会非常不顺利。

太岁又称太岁星君,太岁就是天上的木星,古代中国称之岁星,取其绕行天球一周为12年,与地支相同之故。太岁又称“太岁星君”,简称“岁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间奉祀的神祇。

一个人的年庚,若与值年太岁相同,民间称为犯太岁,年庚对冲者,则叫冲太岁;诗曰: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因此,无论是哪一种,在哪一年里出现犯太岁必定百事不顺,事业多困厄,身体多病变,因此务必要拜奉太岁星君以保平安。

六十甲子各有岁神轮值,而当年轮值之岁神称为值年太岁,如想知道自己的值年太岁,只需找出自己在六十甲子所属的名称,便可找出自己的值年太岁。

什么叫做犯太岁?

什么叫做犯太岁?犯者,干犯也,具体表现有刑、冲、克、破、害、并等;

并即是一个人的本命生肖与流年太岁相同;

冲即是指“六冲”,即子午冲、丑未冲、寅申冲、卯酉冲、辰戌冲、巳亥冲;以辛巳蛇年为例,巳与亥为相冲,因此肖猪的人在辛巳蛇年,便是六冲,犯了太岁;凡是遇到冲太岁的生肖,都要到庙里拜太岁,才会诸事顺吉;

什么叫做刑太岁?刑就是刑罚的意思,即本命生肖与流年太岁相刑,子刑卯、卯刑子,未刑丑、丑刑戌、戌刑未,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辰午酉亥自刑。刑太岁,又称“偏冲”,有互斗之灾。例如蛇年,肖蛇为太岁,肖猪为冲太岁,而肖猴和兔为“偏冲”太岁。

什么叫克太岁?克即克制,如子克巳,寅克辰等,属鼠的人遇到蛇年即为克太岁;

什么叫破太岁?破即破坏,如子破酉,酉破午等,属鼠的人遇到鸡年即为破太岁;

什么叫害太岁?穿即穿害,如子害未,丑害午等,属鼠的人遇到羊年即为害太岁。

犯太岁的表现

犯太岁有三种表现形式

1、生肖犯太岁古曰:“太岁当头坐,无灾也有祸”。如犯太岁者今年自己或家人有婚嫁、添丁等大喜事,则犯太岁者应吉不应凶。如没有则要小心如下:

刑太岁者:刑即为刑伤刑罚。小心官司、小人、罚款、自己的专业失手、自己或亲人健康问题。

冲太岁者:冲即为冲击冲动。今年受冲、必有动向。如搬屋、搬公司、跳槽、转行、亲友反目、大病、破败、出门与人结怨等。

值太岁者:即本命年详见(出生时间与命运),表示该年运程有阻滞,心绪不宁,健康容易出问题,忌展拳脚,一动不如一静,留在原地发展反而会有更佳的运势

破太岁者:破即破坏。今年运气易有突然而来的破坏,破败破财破损、破坏好友关系、破坏合作、破坏身体(有病)等。

害太岁者:害解陷害、危害。今年易陷害、朋友出卖、合作破财、食物中毒、自身或亲朋有病灾、被误导损失、投诉等。

2、宅犯太岁(方位犯太岁),可请五行八卦福化解。宅犯太岁,动辄招凶。2012年太岁方在东南,如果大门、睡床、办公桌位于东南方即是方位方太岁。

3、姓名犯太岁,可在卧室贴五行八卦福化解。太岁名讳不可冲犯,2012年太岁姓名为彭泰,如果个人姓名冲犯太岁名讳,可以请五行八卦福镇宅化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