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李克强发火 江泽民罩不住 外交部面临大换血(图)

发表:2014-01-28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1月26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在陕西镇安县移民安置区视察时,阅读初中生江欣桐写给他的信。REUTERS/China Daily

【看中国2014年01月28日讯】中国外交部面临内部整顿,负责外交最高官员杨洁篪自我批评应为外交系统各种问题负责。据香港“争鸣”杂志1月号报道,现任中国国务委员、前外交部长杨洁篪向中共中央做出渎职检查,承认在他担任外交部长任期内放任腐败,违规事件不断发生,部门党纪、政纪涣散、作风堕落等,提出引咎辞职。

据联合晚报今天报道,香港“动向”杂志今年1月号也透露,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出席外交部党委扩大生活会上,在诸多方面对外交部提出训斥,指出外交系统作风与修养都问题多。

李克强说,“一个摆在面前的课题要解决,外交系统的条件、设施、保障在国际上是属前列的,但政治素质、专业素质、作风修养方面问题不少”。

1月23日,一则涉及中国外交部数百名退休官员、金额高达的2.6亿元的非法集资案被中国媒体曝光,成为引人注目的事件。“南方周末”在23日揭露,中国外交部数百名离退休干部,最近十年以来,陆续卷入一起非法集资案中。由中国外交部老干部组成的顾问团,在回扣和高额利息的诱惑下,协助绿源公司从中国外交部人员中吸纳了1.5亿元巨资,顾问团当中不乏有司级以上的前外交部官员。

香港杂志报道指出,江泽民上任中共总书记之后,一直掌控中国外交系统。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几任中国的外交部长皆是江派人马。但最近,江派在外交部的势力正在被削弱,中共外交领导班子遭遇大换血。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中国外交部最近进行的人事调整,商务部原副部长王超调任外交部,表面是为加强经贸外交,实际上是习近平的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对外交系统进行大换血的讯号。外交系统面临一系列的大调整,那些不转换思想的外交官将要走人。

外交部原先特有的惯例是,所有最高级的官员如外长和副外长基本都来源于外交系统,都是从外交部内部提拔上来的。这次王超成为副外长,也被认为是习近平对外交部“掺沙子”,不再允许外交部高级官员“近亲繁殖”。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