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最后政治赌注曝光

发表:2014-01-22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针对中共内部散布的“美军在秘密推行轰炸北京计划”的说法,香港媒体指称“中共政权已如绝症患者延捱时日情状,但为了争取一线生机,引爆战争将是它最后的政治赌注”。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月号报导说,中共军方紧锣密鼓在南海设立防识区,与台湾方面的谈判也在秘密进行之中。

去年中共在三中全会后已单方面抛出东海防空识别区,现在又推出南海防空识别区。对此,报导指出,中共体制内从上到下都有人认为,国内矛盾丛生而无从解决,“打仗、打大仗,是较好的出路”,“打第三次世界大战对中国有利”。

据悉,中共内部在散布这样的消息:美军在秘密推行“轰炸北京”的计划。

报导引述北京一名匿名军事研究人员披露: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触发点不是中日在重叠防识区内撞机,而是中美在南海撞舰。或者说中共故意撞沉菲越军舰而致美国出手干预,最终由菲越与中国低级别交火发展到美国大动干戈。这样,局部冲突就有了升级为世界大战的可能。

中共设东海防识区遭抵制

去年中共当局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中、日、美三国关系陡然紧绷,11月26日,美国位于关岛的两架B-52轰炸机在未知会中共的情况下飞入中共刚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次日,日本政府再次要求中共立即取消东海防空识别区;11月26日,韩国巡逻机在未向中方事先通报的情况下,就对中方宣布的防空识别区域进行警戒飞行。

12月初美国副总统拜登的访华也未能使这一紧张局面有所改善。

英国媒体《BBC中文网》曾刊文分析了拜登与中、日、韩三国领导人谈话的内容,归纳出美国政府对中共划设东海防识区的四条对策与底线。

其一,华府在形式上不予承认的前提下,军机和民航机采取了不同的因应方式:军机照旧在东海防识区进行飞行活动,不受任何约束;民航机则遵守中方规定,事先予以通报。

其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一方面敦促日本、韩国在因应中国划设的东海防识区时要“自制”。另一方面又批评中方事先毫无谘询和商榷地作出此举,“对任何国家而言,这都不是明智之举”。美方强调划设防识区不是新鲜事,癥结在于中方要求所有经过防识区的飞行器都必须提前向中方报备,如果中国放松此项要求,美国或许会承认东海防识区。

其三,美国再三规劝日本、韩国在因应中国划设东海防识区之举时要谨慎,切勿作出过度的反应。这说明美国本身不欲在中国划设东海防识区之事上对中国提出挑战,并且不希望美国在东北亚的主要盟国在这件事上陷入同中国长期对峙的僵局;

其四,就中国划设东海防识区之事,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要求中国不再划设新的防识区。这意味着,如果中共当局进而在南海也划设南海防识区,难免会遇到国际社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给予反制。

中共面临危机 转移视线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也发表评论指称:中共当局推出的这个“东海防空识别区”,画了一个大圈子,却留下一个大漏洞:并没有包括钓鱼岛本身。

他认为:“这个大漏洞,可以理解为,中共领导层有意留了一手。心理上,中南海并不认为钓鱼岛真的就是中国领土;其真正心思,还在于,并不敢与日本碰硬,毕竟,那片岛屿,尚在日本的有效控制之下。”

他表示,中共有预料周边国家会反对,也想藉此测试这种反应,但没有预料到周边国家的反应会如此强烈。中南海的计谋,是“进两步,退一步”,先往前跨两步远,遇到反弹,就退一步,以示“妥协”,但实际上还是往前跨了一步,至少,中共已经宣布设立了范围很大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而且不可能撤回。至于能不能管辖这个区,或者说,何时能有效管辖这个区,对中共而言,那是另外一回事,是以后的事。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中共设立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是为了转移国内不断加剧的社会危机。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它就想获得这个紧张局势,国内就好控制,它现在经济上下滑,它叫国外紧张了,我们要一致对外,这就是它转移目标,要加强国内控制,这就是它统治手段,国内还要号召一批极端的民族主义者来支持,这是它的目地。”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指出,这是中共面临危机时,向外转移视线的惯用伎俩,对外树立一个假想敌,灌注仇恨,激起民族情绪、和爱国意识来收拢民心,一致对外,以维持它苟延残喘的统治。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