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一罕见动作或泄周永康案最新进展

发表:2014-01-2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在周永康案传闻频频、呼之欲出之际,中共当局频繁释放坚决反腐信号。1月17日,中南海委托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向党外人士“原原本本”传达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三次会议上讲话以及王歧山工作报告。外界猜测这或是中南海为公布周永康案做最后准备,周永康案或很快就会公布于众。

1月17日,网络上传出大陆各省政法委系统已接到通知,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参会人员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和录音笔等音频录入工具进入会场。当时有北京消息人士分析,会议可能要各省政法系统与“周老虎”划清界限,保持和中央的政治立场绝对一致。但此消息没有被官方证实。

同一天(17日),据大陆官媒报导,受中共中央委托,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向中共党外人士,向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代表“原原本本”的通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歧山的工作报告。

所有这些动作都是正值有关周永康案“高热度”之际,也是在17日,路透社援引消息称:周永康目前被关押在天津的一个秘密别墅里,由中共精英部队38军的士兵负责看守,他的保镖、秘书和司机皆被控制。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在的分析,这些迹象表明,中共很可能很快就要把周永康案公布于众。他表示,“在一步一步的紧缩。近期中共的种种步骤,实际上都是在放风,给各方面打一个预防针,为最后做出的动作做准备。”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也认为,“已经传达到这了,我估计水落石出就不远了。这两天它得捅出来,不会拖到春节(中国新年)。”

习近平接连放狠话释信号明显

去年年底,中共官方正式抛出周永康政法委系统铁杆心腹原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的消息,成为周永康案的转折点,进入最后收网阶段。1月8日,中共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习近平罕见出席会议,会议上发言措词严厉,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并且放出“领导不能以言代法”的重话。

1月14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再次发狠话称“重典治乱”、“刮骨闻毒”、“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将反腐斗争坚决进行到底”。之后,公安系统随即展开一场自上而下的向习表“忠心”行动。

16日,中共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再次提出“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腐败现象”。

1月17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密集发出文章高调报导要打大老虎“不管干部级别多高,只要腐败就严惩”。

外界对此现象多解读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末日”要到了。

王歧山工作报告释敏感信号

王歧山在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做工作报告,报告中亦放出狠话,称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同时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19日发出通知,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通知强调,,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自我监督力度,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

王歧山提出的解决“灯下黑”被外界认为是意在内部反腐,分析称,表明王岐山对系统内腐败问题早就心里有数,将动手清理门户,预示有大动作。

令计划是“倒薄”关键人物江派“眼中钉”

令计划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2012年8月29日他临危受命统计部部长,对原统战部部长杜青林掌控的统计进行大清洗,因为当时杜青林收买海外媒体,一方面为“重庆模式”和薄熙来鼓噪,另一方面释放和制造对胡温不利的事情。令计划成为“倒薄“主要推手之一,同时也成为江派人马的“眼中钉”。

去年3月15日薄熙来落马,3月18日,在北京保福寺桥发生一起法拉利神秘车祸,车上一男二女,被目击者发现时一死二伤。后来媒体报导称死亡男子是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当时有消息人士称,此事件是曾庆红、周永康进行恐怖威胁高层,对薄案“收手”。

据悉,令计划至今将儿子的尸体存放在在零下20度的冰柜中。誓言要揪出幕后杀儿凶手,并称真相一日不大白,爱儿冰尸便一日不解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